夏季喝什么茶

发表日期:2021-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喝什么茶
二、夏季喝茶注意哪些事项
三、夏季喝茶有哪些好处

夏季喝什么茶

1、夏季喝什么茶:黑茶

夏天,人消化功能减弱,抵抗力降低,食物中细菌易滋生,食物变质快,容易引起肠道疾病,如腹泻、急性肠炎、急性菌痢等。自古以来,民间就有一个治疗肠胃炎的秘方,就是喝黑茶。夏天喝黑茶营养丰富,消暑清凉,健脾利胃,保证人体的正常工作和身体健康。

2、夏季喝什么茶:红茶

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夏天细菌容易滋生,喝红茶还有抗菌作用,并且能预防感冒。红茶中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杀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传染力等抗菌作用。

3、夏季喝什么茶:绿茶

夏天骄阳高温,暑气逼人,人体内津液消耗大,出汗多。绿茶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夏季喝什么茶

4、夏季喝什么茶: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先把普洱茶放在茶杯或茶碗中,倒入开水。第二次加入开水前泡放入玫瑰花,等茶水温凉,根据自己口味,放入适量蜂蜜。玫瑰花与普洱茶的混合,其茶香胜菊普一筹,还能够疏解胸闷、气烦的心情,夏天肝火旺,易发怒,可以长喝玫瑰普洱茶,舒缓心情。

5、夏季喝什么茶:藿香

藿香、佩兰各10克,生鱼腥草30克(二人份)。切碎,加红茶10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有祛暑、化湿、和中功效;在补充水分、防暑去湿的基础上,适用于流感及轻度中暑患者,是夏季防暑佳饮。

6、夏季喝什么茶:荷叶丝瓜茶

分别称取鲜荷叶、银杏叶扁豆花、丝瓜皮、竹叶各15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煎成药汁,滤去沉渣,然后加入适量白糖、20克银耳,加入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有防暑的功效。

夏季喝什么茶

夏季喝茶注意哪些事项

1、喝茶不贪新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新鲜茶叶的营养成分并不是最好的。新茶是指采摘下来不足一个月的茶叶,这些茶叶因为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有些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如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人们饮用后可能会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舒服的反应。

新茶还会刺激到人的胃黏膜,容易诱发胃病。所以要少喝新茶,存放不足一个月的新茶更要忌喝。

2、喝茶不贪浓

浓茶会使人体的兴奋性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不利影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饮用浓茶,否则很可能出现心跳过速,甚至心律不齐等情况。

3、不喝头遍茶

茶叶在栽培和加工过程中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质的污染,茶叶的表面总会有一定程度的农药残留。所以,头遍茶是用来洗涤茶叶的,应弃掉不喝。

夏季喝什么茶

夏季喝茶有哪些好处

1、饮茶可散热降温、生津止渴

茶叶当中含有咖啡因,喝茶能使大脑皮层活跃,这样就能振奋精神、提高工作、增进思维和学习的效率,而且茶中的茶叶也是一种很好的清凉剂,喝茶的时候能带走你身体里的热量。另外,茶中的氨丛酸、水溶果胶质、茶多酚、芳香物质等都能够刺激口腔勃膜,促进唾液分泌,从而起到生津止渴的功效。

2、饮茶能有效预防胃、肠消化道疾病

茶叶里面含有一种茶多酚,这种物质能有效的杀灭细菌,对伤寒菌、痢疾杆菌、霍乱菌等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够杀灭或抑制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如霍乱弧菌、肉毒杆菌、大肠杆菌、肠炎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所以说饮茶不仅能够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而且还能促使有益细菌增殖,提高肠道的免疫功能。

原文地址:夏季喝什么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724985822703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