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

发表日期:2021-03-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
二、夏季养肝可以喝哪些茶
三、夏季养肝要避免这些误区

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

1、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2、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梨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3、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李子

李子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

4、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大蒜

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5、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6、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荠菜

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动物实验表明,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

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

夏季养肝可以喝哪些茶

1、杞菊养肝乌龙茶

菊花适量、枸杞子20克、乌龙茶5克,开水冲泡,加盖稍泡片刻后即可饮用,此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VB、VC,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养肝护肝的理想饮品。

2、白菊花茶

春季多伴有肝火旺盛的表现,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养肝护肝、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及肝阳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因此饮用此茶适宜养肝、平肝。

3、枸杞茶

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阴润肺等作用,对于肾阴亏损、肝气不足引起的肢体无力、头晕耳鸣、面色萎黄等是有一定辅助功效的,并且经常饮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肝硬化,因此春季养肝建议食用枸杞茶。

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

夏季养肝要避免这些误区

1、月经期喝

在女性月经来临前及期间,因荷尔蒙分泌影响,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也会下降,使酒精不能迅速从血液中排出去,变成了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为了清除这种物质,肝脏就要不断地制造出酶。这就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而且很多时候,女性身体是缺乏酶的,喝酒会让醉酒的状态时间更加延长,且饮酒会加速血液的循环,还会导致月经量增加,若是喝啤酒的话,还会引起经期痛经。

2、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女性要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都会导致各种湿热之气积蓄,造成肝气不疏。而且,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致使胃痛患者的情况更加的严重。

3、工食物摄入过多

在日常爱吃的零食中,很多加工的食物中都会添加多种认为的防腐剂、色素、人工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的成分多数是含有人体较难分解的化学物质,一旦进入人体之后,便会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从而容易诱发肝脏损伤。

原文地址:夏季养肝吃什么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99301722703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