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茶适合夏季喝

发表日期:2021-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茶适合夏季喝
二、夏季养生喝什么汤
三、夏季养生的饮食方法

什么茶适合夏季喝

1、夏季适合喝玫瑰茶

原料:玫瑰花6朵、红茶1小包、适量糖、柠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用法:将水倒入锅中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冲泡约6分钟;将玫瑰分朵放入红茶液内拌一拌,继续用小火煮沸;关火并加入柠檬片,放在旁边,在它的水温降至你可以接受的温度时,(个人建议50度左右,若水温太高刚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加入适量糖即可。

功效:性质温和,降火气,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什么茶适合夏季喝

2、夏季适合喝绿豆菊花

原料: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

用法:将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将榨汁的柠檬和绿豆沙的汁注入菊花水中搅拌,待水温凉,放入少量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排毒养颜、平整脸上粗孔使肌肤光洁、是去痘的妙方。

3、夏季适合喝百合花茶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百合花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比较多,多种维生素比较齐全,包括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是偏凉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药性也比较平缓,所以说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处的。

在冲泡时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

什么茶适合夏季喝

4、夏季适合喝柠檬茶

柠檬茶不仅有减肥瘦身的效果,还可以保持皮肤的活力和弹性,这是因为柠檬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茶有很好的解渴作用,同时还能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具体做法是将两片干柠檬或者新鲜柠檬用开水泡开饮用,可以重复喝几次,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入蜂蜜调味。

每次取1-2片柠檬片(可依据个人口感调节用量),放入250ml左右玻璃杯中;加沸水(90-100度)约8分满,盖上盖子,浸泡5分钟,即可趁热饮用。可放入白砂糖或蜂蜜调味,可搭配其它花茶一起冲泡。

夏季养生喝什么汤

1、山楂莲叶排骨汤

材料:山楂50克、新鲜荷叶一角、排骨600克、乌梅两枚、生薏米50克。

做法:拣选煲汤用的排骨,洗净、飞水,斩件;山楂、乌梅和生薏米分别用清水浸透、洗乾净;新鲜荷叶用清水洗乾净。将山楂、排骨、乌梅和生薏米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改用中火煲约三小时左右,再放入新鲜荷叶稍滚便可,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什么茶适合夏季喝

2、节瓜腐竹煲鱼汤

材料:本地鲫鱼500克、节瓜2个、腐竹80克、姜3片、水8碗。

做法:节瓜洗净,去皮切厚块;腐竹洗净后泡软,切段;鲫鱼宰好洗净,刮净腹内黑膜,沥干水分,用少许油两面煎香;将8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慢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功效:消暑开胃、健脾利肠、祛积减肥。节瓜又名毛瓜,是夏季当令瓜蔬,肉质嫩滑,味道清甜,常食具有解暑、止渴生津、祛暑健脾和利尿消肿之效。

夏季养生的饮食方法

1、吃番茄

夏天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吃番茄,因为番茄是热量最低的蔬菜之一。番茄糖分少、热量低,每10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会发胖;吃一个中等大小的番茄就能补充成人一天维他命C的需要;番茄中番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堆积,因此它被减肥界评为热量分流的冠军。

2、早餐喝豆浆

豆浆不仅营养丰富、热量低,对刺激脂肪燃烧也有很大的帮助。炎热的夏天,人们比较容易出汗,脂肪易消耗,最适合喝豆浆了。豆浆中的蛋白质、异黄酮、配糖体等成分会不断地刺激你体内的脂肪细胞燃烧。喝豆浆至少能将体内的脂肪燃烧速度提高2倍。另外,豆浆也是帮助排出体内毒素的健康饮品。

原文地址:什么茶适合夏季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29921322703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