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21-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
二、夏季防治中暑吃什么食物
三、夏季防治中暑喝什么茶好

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

1、夏季中暑吃甜瓜

多食甜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

据有关专家鉴定,各种香瓜均含有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等。

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

2、夏季中暑吃枇杷

枇杷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消暑,下气止呕。

补充营养。枇杷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3、夏季中暑吃梨子

梨味甘酸、性凉,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雪梨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

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

4、夏季中暑吃西瓜

西瓜是众人皆知的夏季防暑必备水果,既清凉解暑,还能刺激多余汗液的释放,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湿气,消除水肿。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

5、夏季中暑吃柚子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夏天吃柚子,其清香、酸甜、凉润的口感可以帮你瞬间提神,还有清凉降暑的妙用。

6、夏季中暑吃火龙果

火龙果味道清甜,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等作用,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夏季防治中暑吃什么食物

1、丝瓜

丝瓜嫩瓜及花皆能够吃,且营养丰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矿物质钙、磷、铁,还附有皂甙、葫芦素等防病保健活性成分。

丝瓜不仅营养丰富,其药用价值更高,它起到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降血压、下乳汁等功效。丝瓜全株可入药。瓜根、瓜藤、瓜叶有止咳、祛痰、活血通络及抵抗细菌的效果,鲜丝瓜叶可擦治顽癣。

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

2、黄瓜

黄瓜性凉味甘,起到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止渴生津功效。可用于身热烦渴、热毒疮疡、黄疸热淋、小便赤黄等症。《本草求真》称黄瓜“气味甘寒,能清热利水。”《滇南本草》称“解痉癖热毒,清烦渴。”

黄瓜的性味偏寒凉,多食易耗损正气,有伤脾胃,故气血不足者、久病体虚者,老人或青少年、孕妇、胃寒腹泻者、四肢不温者均不宜多吃。《滇南本草》称:“动寒痰,胃冷者吃了,腹痛吐泻。”生吃黄瓜也不应空腹吃,以黄瓜做汤料最好后下,以免久煮颜色变黄破坏养分。

夏季防治中暑喝什么茶好

1、薄荷

材料:干薄荷10克、绿茶3克。

做法:将水烧开,放入干薄荷和绿茶,浸泡后,滤出叶渣即成薄荷茶,可加糖饮用。

功效:此款茶饮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的功效。适用于夏季外感风热、头昏目眩、咽喉肿痛等。

2、绿茶

材料:干薄荷10克。

做法:将水烧至以80℃~85℃为宜,茶与水的比例以1:50为佳,冲泡时间为2-3分钟,最好现泡现饮。

功效: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夏季饮之有消暑解热之功。

原文地址:夏季中暑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12643822702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