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季喝什么粥

发表日期:2021-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人夏季喝什么粥
二、女人夏季喝什么茶
三、女人夏季喝什么汤

女人夏季喝什么粥

1、女人夏季喝绿豆薏米粥

材料:薏米1/2杯,绿豆1/2杯,清水8杯,白糖少许。

做法:薏米绿豆分别洗净分开浸泡2小时。锅置火上,放入绿豆及7杯清水,大火煮沸加入一杯清水继续煮沸后转至小火煮至绿豆开花再加入薏米,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1小时。加入白糖即可。

功效:绿豆薏米搭配去火美容,是女性夏季的好选择。

女人夏季喝什么粥

2、女人夏季喝胡萝卜粥

材料:胡萝卜1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取胡萝卜100克洗净切小丁,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胡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胡萝卜营养丰富,除含维生素B1、B2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很快转化为维生素A,能润滑皮肤,防止皮肤老化。常食能减少头屑,而且可生发。该粥对防止面部皮肤干燥、老化,较为有效,也适宜于老人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

3、女人夏季喝薏米红豆粥

红豆30克,薏米30克,提前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入砂锅,加水,煮粥。

作用:清热利尿、清心除烦、祛湿解毒。

女人夏季喝什么粥

4、女人夏季喝苦瓜菊花

苦瓜半条,适量的菊花,粳米。菊花洗净,粳米先煮至半熟,再入苦瓜、菊花、冰糖,至煮熟。

作用:清利暑热、解毒止渴。

5、女人夏季喝陈皮车前草

陈皮10克,鲜车前草100克,粳米150克。陈皮切丝洗净,鲜车前草切段洗净,粳米洗净,一起放入砂锅,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煮至浓稠。

作用:清热祛湿、健脾和胃。

女人夏季喝什么茶

1、蜂蜜红茶

饮用方法:早上起床要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早餐过后一直到晚上9点,就喝红茶,但不要加蜂蜜,每天喝5—10杯,正常吃饭,但要坚持长期喝,这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了。

功效:有润肠胃、排毒的作用。相比一般的泻药,蜂蜜加红茶不会伤到肠胃,反而会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清除肠道内的油脂,所以能减肥。有些人不吃辣椒、不吃上火的东西、没有皮肤病,却还是脸上长痘痘,有可能是便秘、肝气郁结、体内有毒素、或油脂分泌过旺所引起的,长期喝红茶加蜂蜜,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主要是坚持。

女人夏季喝什么粥

2、金银花

饮用方法:每次取3-5克,沸水冲泡3-5分钟即可,味淡微苦。可酌加冰糖或蜂蜜饮用。

功效:能清热解毒,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疮生长;能激活细胞的酶,迅速给你的肌肤输送营养,瞬间美白;能凉血化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有效祛除各种色斑及黑斑。金银花还能够抵抗紫外线辐射,充分补充水分,有效抵抗各种皱纹。

女人夏季喝什么汤

1、冬瓜海带汤

功效:冬瓜海带汤,集减肥瘦身双重功效于一身。海带能增钙降钠,利于胆固醇的排泄,而冬瓜能清热解暑,两者搭配在一起做成很清淡的冬瓜海带汤,不但营养,而且解暑。

主料:海带冬瓜。

辅料:食盐葱蒜芝麻油。

做法:冬瓜和葱切好备用。海带结洗净备用……热油锅,把大蒜放入爆出味,下冬瓜和海带炒1-2分钟。然后加适量清水煮开3-4分钟。加盐和鸡精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2、银耳百合

功效:银耳百合汤有滋阴,润肺,养颜,暖胃的功效,长期饮用银耳百合汤,可以达到调理肺、脾、肾三脏的作用。

主料:银耳百合。

辅料:桂圆冰糖莲子

做法:准备食材。银耳泡发好摘成小朵,桂圆去壳。开水煮开后放入银耳。再放入莲子、冰糖,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等银耳浓稠后放入百合、桂圆再煮10分钟左右。

原文地址:女人夏季喝什么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04093422702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