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坐月子能睡凉席吗

发表日期:2020-09-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夏季坐月子,可是愁坏了妈咪们。尤其是赶上三伏天,憋热难受但又不能受凉,因产后妈咪身体还比较虚。但是有人想睡凉席来解暑,那么你觉得夏季坐月子能睡凉席吗?

一般的情况下,产妇在夏季分娩后,要是感觉身体比较虚弱,那么就不可以睡凉席的;但是如果感觉确实太热,或者汗又比较多,你就可以采用一些麻制的,或者丝制的凉席。现在很多家里采用这两种凉席,它给人身体带来的凉爽的感觉要弱一点,不像竹席感觉那么凉,但是又能起到吸汗和防止身体出现燥热感的作用;有的产妇体质好,产后恢复情况也不错,睡竹凉席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凉席的质量比较差,比如说普通的草席,它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微生物,也可能还有带些味道,不适合把初生的婴儿放在上头。因此不推荐产妇用草凉席。

夏季坐月子能睡凉席吗

此外,如果产妇坐月子时,室内温度过高受不了,是可以使用空调控制室温在25-28摄氏度,不过要特别注意不要把产妇直接放置在空调下,同时还要穿透气的长裤长袖的衣服。其次,空调应间断开启,不能连续运转,因室内产生的阳离子太多,空气显得很不新鲜,人居其间,容易得空调病。另外,也可以通过吹风扇等来降温,只要好好注意即可。因为电扇可促进空气对流,帮助新妈妈散热,但要注意不要直接坐或睡在电扇所吹出的气流之下。

夏季坐月子能睡凉席吗

最后,为了产妇在月子里尽快恢复身体,也要注意忌食寒凉食物:对于一些偏凉性,寒性的食物不要吃,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在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消化。

原文地址:夏季坐月子能睡凉席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953760422689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