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

发表日期:2018-1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
二、中暑后的急救措施
三、中暑后的饮食禁忌

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

1、开车预防中暑要注意停车位置

夏季停车的时候,尽量车头朝北,车尾朝南。这样最大程度避免阳光直射入前档玻璃。如果正对着阳光,晒上一小时,你的车内就如同蒸笼。呼吸都会困难。如果赶上你着急开车出去,几分钟就可能让你中暑。

除了不要正对阳光,最好选择背靠建筑物停车。这样你的车就会被建筑物的阴影笼罩。再上车,温度要比暴晒的汽车至少低十几度。

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

2、开车预防中暑要备好遮阳工具

夏季露天停车,车主最好备有遮阳工具。前后档玻璃处,建议放普通的遮阳挡。

这种遮阳挡具有反光的效果,我的车里至少都备有2个以上。

尽量让反光的一面朝外,我自己试验过,反光朝外,比图案朝外,效果会略好一些。

这种遮阳挡价格比较便宜,比那种价格贵的,在外面遮挡的雪挡效果要好一些。

所以,用了遮阳挡后,即使车内温度还是比较高,但至少方向盘,座椅不烫人了,还有就是仪表台上,不会烤出有毒气体的味道来了。

3、夏季开车预防中暑的食疗方

3.1、苦瓜粥:苦瓜100克,冰糖20克,精盐2克,粳米100克。

作时将苦瓜去瓤,切成小丁,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入适量的水,用旺火烧开后,放入冰糖、盐,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苦瓜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作用,很适合夏季食用。

3.2、西瓜皮粥:西瓜皮200克,粳米100克,白糖30克。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与粳米同煮。先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放入白糖即成。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作用。

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

3.3、消暑解渴绿豆汤:绿豆30克,芦根10克,白茅根10克,将芦根、白茅根用纱布包好,加水适量与绿豆同煮至熟,去药包。冷、热饮均可。

3.4、凉血解毒马齿苋:鲜马齿苋、鲜鱼腥草、鲜穿心莲、鲜紫背天葵、鲜苏叶、鲜薄荷、鲜荆芥等任选一种,洗净,开水焯后,凉拌食用。

中暑后的急救措施

1、搬移

中暑初期应迅速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降温,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

2、降温

患者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并用50%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有条件的也可用降温毯给予降温。但不要快速降低患者体温,当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时,要停止一切冷敷等强降温措施。

3、补水

中暑初期与轻度中暑时,若患者仍有意识,可给一些清凉饮料。在补充水分时,可加入少量盐或小苏打水。但千万不可急于补充大量水分,否则会引起呕吐、腹痛、恶心等症状。

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

4、促醒

若中暑时病人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若呼吸停止,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

中暑后的饮食禁忌

1、过量饮水:中暑后须大量补充水分和盐分,但过量饮用热水的话,反而会造成体内水分和盐分进一步的大量流失,严重时还会引起抽风现象。所以,应少量多次补充水分,每次饮水量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

2、过食油腻:中暑后不能吃油腻劳腥的食物,否则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难以输送到大脑,并且导致营养物质不能被充分吸收。所以应尽量多吃一些清淡爽口的东西,以适应夏季的消化能力。

3、过食辛辣:夏季阳浮于外、阴液不足,而辛辣燥热的食物只会助热却阳,而且它还会使你的美丽肌肤蹦出几颗小疙瘩。因而,中暑后最好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

原文地址:怎样预防夏季开车时中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41552122213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