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推荐六道家常菜(2)

发表日期:2015-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清炒苦瓜

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强化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苦瓜还具有清热解暑、消肿解毒的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原料:苦瓜500克,花生油50克,盐4克,料10克,味精2可,香油5克。

做法:

1、将苦瓜用清水洗净,切成两半,去掉瓤和籽,再切成长5厘米、1厘米见方的长条,放入沸水锅内稍烫,捞出控净水分。

2、净锅置旺火上,放花生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苦瓜条爆炒几分,加上盐、料酒、味精,淋上香油,出锅装盘上桌。

四、西芹百合炒腰果

西芹和芹菜具有相同的营养和食疗价值。西芹性凉、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种维生素、多种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有促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清肠利便、解毒消肿、促进血液循环、降压等功效。而百合止咳,还可以治疗失眠。火气重的男人常吃它可以清火,还可以清心明目。抽烟多的男人吃它,还可以润肺。女人多吃它会加快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它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帮助老年人提高身体免疫能力、防治癌症。

夏季养生家常菜

原料:西芹100克,百合50克,胡萝卜50克,腰果50克,食盐、白砂糖、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百合切去头尾分成几瓣,西芹洗净后切丁,胡萝卜洗净后切成薄片;炒锅内下入食用油,冷油小火放入腰果炸至酥脆后捞出控油备用。

2、将油倒出一半,开大火将剩下的油烧热后下入胡萝卜及西芹丁,大火翻炒约1分钟。

3、下入百合,加入少量食盐及白砂糖翻炒约1分钟,关火后撒入腰果,均匀混合后即可盛盘食用。 

原文地址:夏季养生推荐六道家常菜(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30867739743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