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1-06-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二、对付皮肤干燥的妙方
三、秋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

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1、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1.1、补充蛋白质

小孩皮肤干燥,与蛋白质缺乏有关系。蛋白质有增加皮肤光泽的作用。蛋白质大量存在与鱼、肉、蛋、奶、豆这五种食物中,建议每天宝宝喝奶和豆浆,这都是优质蛋白的来源,吃肉时,少吃猪肉,都吃鸡肉、牛肉等白肉。

1.2、补水

由于季节的原因,本身秋冬季节就非常的干燥,所以一定要让宝宝每天喝足水,另外可以在房间内加一个加湿器或者是在房间放一盆清水,或经常在地上洒些水保持一下室内的湿度。

1.3、营养均衡的饮食

为孩子准备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饮食,让孩子适当多吃一些鸡蛋,动物肝脏,绿叶蔬菜和水果,以保持皮肤新陈代谢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减轻皮肤干燥。

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2、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

2.1、年纪的增长造成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皮肤的保湿能力也会下降,皮脂分泌减少,导致皮肤的水分不能满足身体所需,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

2.2、皮脂分泌不足

秋天人们很容易出现皮脂分泌不足的情况着,主要就是由于皮肤底层的脂粘膜是皮肤弹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皮肤锁住所需要的水分,一旦皮脂分泌量下降,就会导致不能满足皮脂膜的需要,也就会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因此在秋季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

2.3、天气降温

在逐渐变冷的秋季,皮脂和汗液的分泌急剧减少,但是因为空气太干,皮肤的水分逐渐蒸发,使皮肤表面粗糙,抵抗力降低。另外,睡眠不足和疲劳会对身体和血液循环造成相当大的损害。当健康失去平衡时,皮肤会失去活力,并导致干燥和粗糙的情况出现。

3、如何预防秋季宝宝皮肤干燥

3.1、正确使用润肤产品:宝宝皮肤的真皮及纤维组织较薄,非常幼嫩敏感,而且抵抗干燥环境能力较差。含天然滋润成分的乳液(润肤露)、润肤霜一般含有保湿因子,能有效滋润宝宝的皮肤;润肤油一般含有天然矿物油,能够预防干裂,滋润皮肤的效果更强。

3.2、外出注意做好防晒:宝宝色素层较薄,皮肤色素细胞较少,容易受阳光中紫外线灼伤。阳光虽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损伤宝宝肌肤中的天然组织。所以在外出时给宝宝涂些防晒护肤品是必不可少的。宝宝防晒要选用专业婴儿防晒润肤露。

对付皮肤干燥的妙方

1、错用保湿霜

保湿霜是护理皮肤干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专家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保湿霜用在已经干燥的皮肤上,而这时候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正确的方式是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将保湿霜抹上。

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2、长时间的洗热水

洗澡长时间的暴露在水中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如果你洗完澡之后感觉皮肤很紧,那么说明皮肤已经很干了。正确的做法是:首先,要选择淋浴而不是在浴缸洗浴。洗澡的水并不一定要是冷水,但它应该是温水而不是热水。

秋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

1、白桃

喜气洋洋的白桃是秋天最让人喜欢的水果,又甜又水的大白桃补中益气,养阴生津,一口咬下去,带着花香的果肉立刻征服味蕾。况且富含胶物质,也让它成为美容佳品。

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2、苹果

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过了季节便要等来年。

原文地址:儿童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2260654122706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