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1-05-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
二、皮肤秋季干燥吃什么
三、皮肤秋季干燥补水误区

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

1、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之喝水

最常说的还是多喝水,以温热水为主,因为这时天转凉了,尤其是女生容易手脚冰凉,更要多喝温热水少喝凉水,人体中,水的比重占70%,大脑组织中水的比重也达80%,所以要保持经常喝水哦。

2、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之补充胶原蛋白

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3、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之补水

随时在包包里准备一个小喷壶,喷壶里可以装平时用的爽肤水,觉得干了可以随时用喷壶对着脸部喷洒,然后用手轻轻拍至完全吸收就可以了,秋天最易干燥,这种方法可以说最效了。

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

4、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之远离过敏

对于敏感肌肤而言,换季时需要格外注意敏感以及过敏的问题。此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尽量远离可能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在护肤产品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成份天然、性质温和、对肌肤无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警惕过敏、痘痘等肌肤问题的产生。

5、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之减少洗澡

很多人特别享受洗澡的过程,往往洗澡时间很长。但是在秋季,洗澡时间最好不要过长,否则容易造成水分过多蒸发。我们可以适量减少淋浴的次数以及时间,选择具有保湿效果的沐浴产品,洗完澡后马上涂抹身体乳。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洗浴方式来护肤,比如泡澡。可以在浴缸里滴几滴精油,来个香熏SPA,起到放松身心和滋养肌肤的功效,不过水温最好控制在42度以下,泡澡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皮肤秋季干燥吃什么

1、石榴

每当秋季,石榴就经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2、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

皮肤秋季干燥补水误区

1、我要多喝水

水是促进皮肤清洁、滋润、细嫩的一种特效的美容剂。当人体皮肤表层水份在15%~20%时,皮肤光滑而有弹性,皮肤是人体内的一个主要贮水库。但!并不代表缺水就要抱着水杯猛喝水!

猛喝水并不能解决问题,每天喝适量的水就行。每个人的皮肤状态都是不一样的,补水的重要性在于,促进肌肤的水油平衡,并不是把自己当水桶去灌。

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

2、用保湿力很强的护肤品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和使用润肤产品,保湿肌肤,为肌肤深层补水,牢牢锁住皮肤中的水分,润泽不紧绷,要懂得过犹不及的道理。

3、只用护肤品就够了

秋季皮肤缺水不仅仅是体现在脸上,全身皮肤都会缺水,同时你还会感觉到口干舌燥,甚至鼻子也是干干的,这不仅仅是脸部问题也是全身的问题,要从饮食生活习惯由内而外的改善缺水问题。

原文地址:皮肤秋季干燥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1992801622705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