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1-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二、秋季皮肤痒怎么保养皮肤
三、秋季皮肤痒的原因

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1、秋季干燥皮肤痒可饮适量的茶水

每天适量饮茶也有助于防止皮肤瘙痒,因为茶叶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锰是人体所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之一,锰元素对人体皮肤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增强人体抗皮炎的能力。

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2、秋季干燥皮肤痒可用冬瓜皮泡水

将晒干的冬瓜皮煎水后沐浴,然后再将冬瓜皮贴于皮肤瘙痒处,可以止痒。冬瓜皮味甘,性微寒,有清胃热、利水消肿等功效。冬瓜皮还能防治液体外渗,一些皮肤瘙痒后感觉皮肤肿胀、水肿的患者,或者因长时间静脉滴注导致皮肤肿胀并外渗液体的患者,用冬瓜皮水擦拭和贴瓜皮于滴注处,每天两次,可以消除水肿、防止液体外渗。

3、秋季干燥皮肤痒可多吃豆类和杂粮等食物

由于维生素B族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族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痤疮等皮肤问题。因此,我们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麦麸、豌豆、糙米、黄豆,以及酵母、香菇等。

4、秋季干燥皮肤痒的中医治疗药方

桑葚芝麻膏

材料:黑芝麻、黑桑葚、黄精麦冬、生地以及蜂蜜

做法:将黄精、生地以及麦冬一起放入砂锅之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熬煮,大约三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将药液取出;继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反复三次;将所有的药液混合再一次;随后将药液以及桑葚和黑芝麻一起放入砂锅之中,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煎煮直到粘稠;最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稍微煮开之后就可以起锅了;冷却之后就大功告成了。

功效:这道方子每早晚的时候服用各服用一次,用开水冲服,具有很好的养血、滋阴润燥以及祛风止痒的作用。非常适合由于血虚风早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的情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适合服用,除此之外在服药期间不能够服用一些辛辣、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秋季皮肤痒怎么保养皮肤

由于秋天昼夜温差较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会导致皮肤的抵抗能力下降,从而导致皮肤容易遭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秋天皮肤保养首先应该从皮肤清洁开始,选择清洁能力较好、弱酸性的洗面奶对脸部皮肤进行清洁,这样能够有效清除脸上的污垢还不会导致洗面奶因清洁能力太强带走皮肤中的水分,导致皮肤干燥、色素沉淀、皮肤过敏等。

另外,平时应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结构可以改善体质,延缓衰老。由于人体的体液呈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类,牛奶等,可使皮肤细腻光泽。在食疗方面选择有加强补益气血功效的食材。

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秋季皮肤痒的原因

1、皮肤干燥、洗澡太勤等

因气温降低,人体为了保证散热的减少,皮肤的毛细血管床部分关闭,皮肤的血流量减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随之减少,皮肤的湿度下降,表现为皮肤干燥,而干燥更易导致皮肤的瘙痒。还有人因为洗澡过勤或者水温不对造成皮肤瘙痒。

2、各种疾病的并发症状

机体内在的疾病也是皮肤瘙痒的内因,如神经衰弱、脑动脉硬化、甲状腺机能异常、阻塞性黄疸、糖尿病、贫血、肾炎、习惯性便秘等。

3、外界刺激引起的反应

生活中一些小细节被忽略也可能引起皮肤瘙痒,比如工作和生活中接触粉尘,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贴身穿着的化纤衣物等。

原文地址: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1984161622705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