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有哪些常见疾病

发表日期:2020-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季雨水多、温差大,是许多疾病的诱发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于有基础疾病的人更要多加注意。那么秋季有哪些常见疾病?

1、中风

进入深秋时节,低气温可致体表血管弹性降低,周围阻力增加,使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引起小动脉收缩、血压升高,而致脑血管破裂。寒冷还能使血液纤维蛋白浓度增加,引起血液黏稠,导致血栓形成。因此,要重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原发疾病的治疗,并注意先兆症状,如发现突然眩晕、剧烈头痛、视物不清、肢体麻木等,应及时送医院治疗,以防发生意外。

秋季有哪些常见疾病

2、感冒

秋季忽冷忽热的气候特点让人体免疫系统很难及时调整,因此在这样一个多变的季节里感冒始终在我们身边打转。预防秋季感冒,除了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还需要多注意运动,以此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如果是已经患了感冒,应该尽量多喝水多休息,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它提高自身抵抗力而且帮助你尽快地恢复病情。平时还要注意及时清洁口腔,控制情绪,疏导身体内郁积的火气。

秋季有哪些常见疾病

3、鼻炎

特别是有过敏体质的人群,在秋季由于很难适应这一气候的变化,因此很容易患上鼻炎或者鼻炎发作。如果出现有频频打喷嚏直打得头疼、胸疼、肚子疼等情况的话,一定要提高注意了因为这是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这个时候应该特别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并且保证饮食的清淡,这样才能远离过敏原。

4、秋季腹泻

入秋后,人体还习惯于夏天的温度,喜欢喝冷饮、吃冷藏食品,会造成胃肠道功能有所下降。此时,胃肠功能本就减弱,再加秋季天气凉爽,胃口大开,容易多吃,极易出现胃肠功能失调,病菌就会乘机入侵,人体对病菌的抵抗力减弱,于是腹泻成了秋季常见的疾病。

原文地址:秋季有哪些常见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0135201222692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