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适合吃什么菜谱

发表日期:2020-09-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天的饮食搭配要以养阴益气为本、以滋阴润肺、滋养气血为关键目的,因为秋季冷热更替,大家需要多服用些温性之食材。那么秋天适合吃什么菜谱呢?

秋天适合吃什么菜谱

1、清补瘦肉汤

瘦肉250克,生熟薏米10克,莲子5克,百合5克,淮生10克,玉竹5克,茨实5克

做法:把瘦肉放落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洗净全部清补凉配料。把适量的请水煲滚,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时,汤成用盐调适味即可。

功效:此汤清甜滋补,有去湿开胃,除痰健肺等温和清凉功效,特别适宜身体瘦弱,虚不受补者饮用,是秋季养生的合时汤水。

2、养颜冬瓜

沙参12-15克,黄芪30克,麦冬10克,先煎取汁。

做法:加入冬瓜约300-400克,再炖约半小时,早晚各服一碗。

功效:沙参是养阴清肺,益胃生津。黄芪补气升阳、利水消肿,治疗肺气虚、气血两不足。麦冬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

3、西洋参麦冬饮

西洋参5克、北沙参10克、玉竹10克、麦冬10克,

做法:放入杯中,加沸水冲泡,滤汁,加蜂蜜适量代茶饮。

功效:阴虚内热见久咳、干咳少痰、咽喉干燥疼痛、口干口渴者可养阴润肺、生津止渴。风寒感冒咳嗽及肺寒白痰多者不宜饮用。

秋天适合吃什么菜谱

4、川贝炖蜜糖

川贝母1茶匙,雪梨1个,蜜糖1汤匙,水1碗。

做法:川贝母舂碎,雪梨去芯切块,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慢火炖1小时。蜜糖在川贝炖好后,食前放入。

功效:肺燥引起的咳嗽、久咳者饮用可润肺止咳化痰,但脾胃虚寒、食滞夹湿者不宜饮用。

5、蜜枣核桃羹

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火炖煮;待汤羹黏稠、核桃绵软即可关火食用。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功效: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

原文地址:秋天适合吃什么菜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0100642022691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