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发表日期:2020-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茶疗简便,既可养生又能治病。在秋季,如能根据自身体质,选用适宜疗方,对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定会有益。那么,秋季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1、萝卜茶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加少量食盐,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略加食盐调味(勿放味精),再将茶叶用水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不拘时限,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之功,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

秋季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2、姜苏茶

生姜、苏叶各3克,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净,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温服1剂。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或有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肠胃不适型感冒。此方以药代茶,味少而精,实用简便。

3、茉莉花

茉莉花茶是带有芳香气味的茶饮,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或者伴随腹胀便秘等秋燥症状,可以多喝一些茉莉花茶,这样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而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4、菊花

秋季由于天气干燥,不少上班族,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很容易就会出现头昏脑胀,眼睛干涩等症状。针对此类人群,推荐大家饮用菊花茶。

菊花味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于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饮用菊花茶均有一定的疗效。可治疗感冒风热,头痛病等。

秋季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5、决明子

决明子茶同样是秋天适合喝的茶之一,因为决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而且决明子茶有利于通便,对于秋季干燥容易便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6、绿茶

绿茶缓解心火肝火,夏末秋初,人的身体特别容易上火。由于经过一个夏天的暑热蒸熏,很多人出现了阴虚火旺症状,根源在“夏耗”、“夏损”。有专家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喝些偏凉的绿茶正好可以帮助缓解肝火和心火。

原文地址:秋季喝什么茶对身体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0066084322691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