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预防感冒偏方

发表日期:2016-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预防感冒偏方
二、秋天预防感冒吃什么
三、秋季感冒原因

秋季预防感冒偏方

1、热水泡脚预防感冒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2、生吃大葱预防感冒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3、盐水漱口预防感冒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秋季预防感冒偏方

4、冷水浴面预防感冒

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5、按摩鼻沟预防感冒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6、揉大椎穴预防感冒

该穴在颈后正中,一个较大的骨头突起的下缘,即第七颈椎棘突的下缘。用一手食、中两指,用力按住大椎穴,揉动100—200次。

7、空气流通预防感冒

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

8、均衡营养预防感冒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秋膘”。

秋天预防感冒吃什么

1、苹果

有句老得不能再老的俗语还是再说一次吧: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秋天正是苹果成熟的季节,不妨每天吃一到两个苹果。苹果富含维生素C、有机酸、果胶及黄酮类化合物,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感冒等。

秋季预防感冒偏方

2、绿茶

秋季养生可以适当喝一些热热的绿茶。绿茶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预防感冒、美白养颜所不可欠缺的营养素。此外,绿茶中含有的天冬氨酸可以提升免疫力,谷氨酸可以防止老化。

3、全脂牛奶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全脂牛奶能增加噬菌细胞活力而提高免疫力,帮人战胜流感。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与人体的骨骼健康密切相关。常喝牛奶不仅有益骨骼健康,预防心脏病,还有助提高免疫力。

4、土豆

其貌不扬的土豆可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有健脾养胃、益气调中等作用。秋季多吃根茎类蔬菜有助预防感冒。消化不良、肠胃不好的人也可以食用。

秋季感冒原因

秋天气候变化异常,季节转换较快,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抵抗力减弱,给病原微生物提供了可乘之机,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当工作环境通风不好时,感冒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迅速传播。老人、小孩是秋季感冒的易感人群。

秋季预防感冒偏方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潜伏期短,一般为1-2天。主要表现为高热、头痛、流泪、流涕、四肢酸痛等症状,部分病例可并发肺炎等。流感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易在集体单位发生。每年冬季有一个季节性发病高峰,在冷暖交替季节,易发生流感或上呼吸道感染。

原文地址:秋季预防感冒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89411391807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