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月饼的禁忌 这六类人不宜吃

发表日期:2016-10-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在这佳节之际,有一种美食肯定少不了,那就是月饼。月饼很好吃,口味也很多,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不是人人都适宜吃月饼的,吃月饼也是有一些禁忌的。那么,哪些人不宜吃月饼?吃月饼有什么禁忌?赶紧来看看吧。

  这6类人不宜吃月饼

  1、婴幼儿

  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消化器官十分娇嫩和脆弱,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因此,不应让婴幼儿吃月饼。

  2、年老体弱者

  年老体弱者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月饼多吃的话会加重胃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腹泻

中秋吃月饼的禁忌 这六类人不宜吃

  3、糖尿病患者

  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吃后会导致血糖升高,有些糖尿病人吃了月饼以后,还会产生糖尿病性昏迷。所以,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月饼。

  4、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

  这类患者应忌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月饼中含有糖分和大量的油脂,如果吃得太多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肌缺血程度,甚至可诱发心肌梗塞

中秋吃月饼的禁忌 这六类人不宜吃

  5、胆囊炎、胆石症患者

  月饼中大量的糖分会刺激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内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的形成。有的患者吃了月饼后,因为月饼中的油脂引起疾病的发作,有的吃过多的月饼则可能产生急性胰腺炎等危险情况。

  6、胃溃疡患者

  胃溃疡跟胃酸的分泌过高有关,食用辛辣、产气、高糖食物,可引起胃酸大量分泌。月饼属于高糖食物,食用后可使胃酸大量分泌,会导致胃部不适。所以,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都不宜吃月饼。

原文地址:中秋吃月饼的禁忌 这六类人不宜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68002401785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