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
二、清明节该吃什么好
三、清明节出游的注意事项

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

1、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肝郁化火服苦寒药

一定要经医生辨证。中医讲“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现代人工作都很紧张,经常熬夜,导致肝火旺的人很多。工作特别累的人容易形成肝郁化火的体质,很多人单纯靠饮食来调节力量不够,这时就需要服用一些力量大的苦寒药。比如我们中医比较有名的安宫牛黄丸,如果确定属于这种体质,这个时候吃是最好的。

2、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减量服用心脑血管药物

现在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好发季节,在冬天的时候血压容易升高,从这个季节开始由于天气变热,血管舒张,血压慢慢就趋于正常了,所以这时所服用的降压药物用量就要做适当的调整,包括一些扩张血管的药物,就要看看是不是需要减量。

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

3、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换衣不宜过早

俗话说“二月乱穿衣”,说的是清明节前后,因为气候变化多端,早晚温差大,应该准备一件可以随便穿脱的外套。早上出门上班时穿一件风衣,注意保暖,中午感到热时,可脱掉,晚上下班回家再穿上,这样就会有效预防感冒。所谓“春捂”也是这个意思,直到清明过后,四月中旬才可换春装。当然,“春捂”的过程也应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决定衣服增减。一般来讲,应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以助人体生发,抵御外邪侵袭,才有助于身体健康。

4、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防高血压复发

清明节前后,人们的情绪波动较大,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病的中老年人,由于过于怀念亲人,寝食不安,极易造成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当尽快减轻和消除异常情绪反应,保持情绪稳定。可选择动作柔和、动中有静的太极拳运动,转移思维。还应避免负重活动,以免引起屏气而致血压升高等。

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

清明节该吃什么好

1、艾草:在清明节的时候,是艾草最多最嫩的时候,所以在清明节那天,大家都会整艾饼、艾糍吃的,成为了清明节的必吃品了。

2、鸡蛋:清明吃鸡蛋,就如同端午节吃粽子、中秋吃月饼一样重要,称为吃“节蛋”。清明节吃个鸡蛋,一整年都有好身体。在山东境内,至今有寒食煮鸡蛋、鸭蛋、鹅蛋之俗。

3、糯米:广西清明节特色小吃五色糯米饭,糯米是糯稻脱壳的米,在中国南方称为糯米,而北方则多称为江米。糯米是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4、青团子: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是用一种名叫“浆麦草”的野生植物捣烂后挤压出汁,接着取用这种汁同晾干后的水磨纯糯米粉拌匀揉和,然后开始制作团子。青团子还是江南一带人用来祭祀祖先必备食品。

5、韭菜:俗话说:“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

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

清明节出游的注意事项

1、不要过于频繁的做激烈运动。注意保养肾脏。不要喝过多。保养肝脏,不要过意熬夜,注意心脏。

2、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减少在人员密度比较大的地方滞留或活动时间。不过,应活动有度,注意充分休息。到空气质量好的地方去,本身就能积极减少呼吸道疾病,尽量选择登山、到海边、到森林去。

3、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防止肠道传染病。打喷嚏、咳嗽后要洗手,洗后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净。外出客居宾馆、旅店时,使用自己携带的洗漱用具。

4、如果是一个女生,脱掉高跟鞋,纤纤素手拿着透明的水晶杯,到阳台上,坐在藤椅中,慢慢地晃动红红的液体,用红唇缓缓地啜着缕缕的醇香。只有这种趣致的女人才懂得如何淡然地享受生活,她能绽放出如红酒一样醉人的美。才能在情人节中绽放。

原文地址:清明节养生要注意些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5310339382187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