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立春是什么时候

发表日期:2016-10-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朗朗上口的儿童迎春歌曲,唱出了对春天的渴望。那么,今年的立春是什么时候呢?立春又代表着什么呢?

今年的立春是什么时候

立春一般是什么时候?

立春,为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喻意春季的开始,时间在2月3-5日之间,该时太阳位于黄经315°。从这一天到立夏这段期间,都被称之为春天。

那么,2014年的立春又是什么时候呢?

天文台记载立春时间:2014年立春时间(2014年2月4日 06:03 - 2014年2月19日 01:59)

阳历时刻:2014年2月4日 6:03:15 阴历日期:正月(小) 初五 星期二

立春的计算公式

立春节气一般是从2月4日或5日开始,到2月19或20日结束。有时在农历的腊月,有时在农历的正月。

计算公式:[Y*D+C]-L

公式解读:年数的后2位乘0.2422加3.87取整数减闰年数。21世纪C值=3.87,22世纪C值=4.15。

举例说明:2058年立春日期的计算步骤[58×0.2422+3.87]-[(58-1)/4]=17-14=3,则2月3日立春。

立春节气是怎么来的?

明代王象晋《群芳谱》“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正月节,立,建始也……立夏秋冬同。”立春作为节令早在春秋 时就有了,那时一年中有立春、立夏 、立秋 、立冬 、春分 、秋分 、夏至 、冬至 八个节令,到了《礼记·月令》 一书和西汉刘安所著的《淮南子·天文训》中,才有24个节气的记载。

原文地址:今年的立春是什么时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4765814891767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