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吃橙子的好处

发表日期:2020-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入冬吃橙子的好处
二、入冬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三、冬季如何养生保健身体

入冬吃橙子的好处

1、入冬吃橙子可以防癌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入冬吃橙子的好处

2、入冬吃橙子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因为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3、入冬吃橙子可以提高免疫力

橙子中维生素含量高,利于人体吸收,并且促进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使大脑及时吸收营养成分,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预防伤风感冒和流感的伤害,一个橙子就能向人体提供75毫克的维生素,每天只要吃一到两个橙子,就能充分满足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入冬吃橙子的好处

4、入冬吃橙子可以减肥排毒

橙子中除了维生素含量高以外,钙,磷,铁,柠檬酸,胡萝卜素,果胶等成分含量也不少,更重要的是,橙子属于多纤维低卡水果,含有天然糖分,食用时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而且橙子中的纤维素还有助于通便排毒,从而起到减肥功效。

5、入冬吃橙子可以补充体力

橙子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果糖,而且橙子水分充足,具有解渴提神醒的功效。饮用鲜榨橙汁除了有解油腻,消积食的效果之外,还能够帮助人体迅速补充体力。但需要注意的是,橙汁榨好之后应该立刻饮用,以免接触空气中氧气过久导致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同时在橙汁中加一点点食盐饮用,效果更好。

入冬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1、服药忌食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橙子。入冬吃橙子的好处

2、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橙子好处虽多,但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橙子,因为橙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3、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橙子,橙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4、不宜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橙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5、忌鲜橙皮泡茶饮

摘下的橙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橙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橙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冬季如何养生保健身体

1、冬季养生注意饮食

初冬气温下降,万物封藏,生机衰退,此时正是进补的大好季节。我国民间历来有冬令进补的习俗,而且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药补不如食补”。冬季,在饮食调配上,可以多增加一些厚味食物,如炖肉、炖鱼、火锅等。冬季由于天气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的干燥感,这时应多吃润肺生津、滋润多汁的食品,如百合银耳山药、秋梨、藕等,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2、冬季养生多晒太阳

在冬天,寒邪最为猖狂,它又最喜欢在暗地里伤人。中医认为,寒为阴邪,易伤阳气。这阳气好比天上的太阳,赋予光明、温养万物。没有阳气,人体将失去新陈代谢的活力,体质会越来越弱,变得越来越怕冷。人也会变得沉闷做事拖拖拉拉的。您要是发现自己最近处于这种状态,就要注意了,那是您的阳气不足了。所以中医教导我们在冬天要注意封藏,以养阳气。


原文地址:入冬吃橙子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306120722685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