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20-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二、鱼翅的简单做法
三、真假鱼翅分辨方法

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1、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鱼翅性温营养,诸无禁忌。

但鱼翅这种美味高档的营养品被水银污染的程度高达70%,含有可被人体吸收的水银比率已超出正常允许含量42倍。摄入过量的水银会对孕妇和她们的孩子产生非常大的危害,尤其会影响孩子大脑和神经细胞的生成。

2、鱼翅营养价值高吗

有实验证明鲨鱼肉优质蛋白质含量高,无机质含量丰富均衡;但大部分鲨鱼肉质粗糙,味略苦;由于鲨鱼没有排尿器,体内积蓄的尿液利用海水的浸透压力从全身排出,因此鲨鱼肉富含氧化三甲胺及尿素,有一种特有的臭味。对食品市场中所销售的鲨鱼进行的检验分析显示,鲨鱼每克鱼肉中含甲基汞1.4微克--一种生物毒素。一个70公斤体重的人,他每天最多可以吸收7微克类似的毒素。

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3、鱼翅的口感

鱼翅作菜,不在其不显的本味,而取出柔嫩腴滑且软糯的口感,这种口感,滋润、舒适而爽口,实在是饮食中后种享受。

这是由于鱼翅乃是取自软骨鱼类的鳍中的软骨。鱼翅软骨含胶原较多,形似筋质,故又称为翅筋,遇热后可以膨胀软化,甚至深化成功物胶。因而发制时要恰当掌握温度与时间,以至软硬适度即可,而且此时口感最佳。

这种口感,是人们所欣赏与追求的,将之列为珍品。相类似的许多烹饪原料,如鱼皮、鱼唇、燕窝海参、鱿鱼、蹄筋、银耳等等,也具同样特点,或被列为“八珍”,或视为高档原料。口感,是肴馔中美馔佳肴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人们的食欲起着重要的影响。食欲处在良好状态,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作用很大。这也许应当作为鱼翅一个优点。

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鱼翅的简单做法

原料:鱼翅半两、扇贝丁少许、十三香粉、海鲜酱油、虾仁少许、葱、姜、花椒大料、高汤、盐、味精、食用油、淀粉。

做法:

1、先将鱼翅泡至2个小时以上;

2、将泡好的鱼翅用清水投净,在放入冷水锅中加葱姜沫煮3分钟,然后用清水投净;

3、取一锅放入食用油,在放入花椒大料炸一下扔掉,在放入虾仁和扇贝炒一下,掉入海鲜酱油爆锅完成;

4、下入高汤,在放入适量的水和鱼翅煮开;

5、放入盐和鸡精,在加水淀粉勾溥欠便可。

提示:鱼翅先入开水浸泡,再用刀刮去上面的沙子;同时修掉边缘不规则的部分及毛边。如翅较老,宜反复泡、刮两次,直到沙净。将收拾干净的鱼翅投入冷水锅烧开,加少许碱,沸后用文火煮一小时左右,用手掐得动时出锅,然后换水漂洗一二次,除去碱味即可。

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

真假鱼翅分辨方法

1、真鱼翅

1.1、鱼翅在泡发前是白色的,做成熟食则成晶莹剔透的半透明状或者接近全透明状,形态十分饱满。

1.2、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口感韧度好。

1.3、真正的鱼翅是鲨鱼的鱼鳍中细丝状的软骨,而鱼鳍的成末端形态,也就是说,真正的鱼翅应该有一端稍显圆粗,另一端则是渐细的针状,翅针之间有翅肉相连。

2、假鱼翅

2.1、合成粉丝颜色是金黄色,即使是泡发后做熟,也依然会呈现淡黄色或者黄褐色。

2.2、人工合成的粉丝十分脆。

2.3、人工合成的粉丝都是人为切出来的长短,不仅没有翅肉,两端也都是一般粗细的切面。

原文地址:入冬吃鱼翅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297480622685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