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发表日期:2020-06-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二、吃鲶鱼的好处
三、鲶鱼怎么做好吃

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1、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1.1、鲇鱼药食俱佳,以炖煮最宜。鲇鱼体表黏液丰富,宰杀后放入沸水中烫一下,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去掉黏液。鲇鱼与牛羊油和牛肝、鹿肉同食,或与中药荆芥同食,有可能对健康不利。

1.2、清洗鲶鱼时,一定要将鱼卵清除掉,因为鲶鱼卵有毒,不能食用。

1.3、鲶鱼子有毒,必须经过较长时间的烧煮才可食用,否则会引起中毒,症状主要为腹痛和腹泻。

2、鲶鱼的适用人群

2.1、鲶鱼一般人群均能食用。老、幼、产后妇女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最为适用;适宜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乳汁不足,小便不利,水气浮肿者食用。

2.2、鲶鱼为发物,痼疾、疮疡患者慎食。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3、鲶鱼可以隔夜吃吗

鱼、绿叶蔬菜、凉拌菜以及海鲜类都是不能隔夜吃的哦。青菜新鲜吃能补充纤维素,促进消化,还能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但是隔夜吃的话会产生亚硝酸盐哦,会致癌呢。

另外补充一点,如果海鲜隔夜的话,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吃了会损伤肝脏、肾功能,万万不可以隔夜吃哦,否则只能倒掉了!

所以美味可口的鲶鱼大家尽快哈吃掉哦,不要给剩下了,否则第二天只好倒掉了。或许你觉得吃一次两次没有关系,但如果能吃完就最好不要留到第二天吃哦,这样对身体不好呢。

吃鲶鱼的好处

1、去水肿。中医认为,鲶鱼味甘性温,有补中益阳,利小便,疗水肿等功效。

2、催乳。鲶鱼是催乳的佳品,并有滋阴养血、补中气、开胃、利尿的作用,是妇女产后食疗滋补的必选食物。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3、强精壮骨、延年益寿。鲶鱼的食疗作用及药用价值是其他鱼类所没有的,常吃鲶鱼有强精壮骨和延年益寿的作用。这是鲶鱼最独特的亮点。

4、滋补佳品。鲶鱼是名贵的营养佳品,早在史书中就有记载,可以和鱼翅、野生甲鱼相媲美,它的食疗作用和药用价值是其他鱼类所不具备的,独特的强精壮骨和益寿作用是它独具的亮点。

5、鲶鱼营养丰富,每100克鱼肉中含水分64.1克、蛋白质17.3克,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特别适合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6、除鲶鱼的鱼子有杂味不宜食用以外,全身是宝,鲶鱼是名贵的营养佳品,早在史书中就有记载,可以和鱼翅、野生甲鱼相媲美,它的食疗作用和药用价值是其他鱼类所不具备的。

鲶鱼怎么做好吃

1、将鲶鱼分段剁成约3cm见方的小块。并将鱼头也剁成小块。

2、将剁碎的鲶鱼块盛在容器内,放一个蛋清,加少许盐、淀粉和料,用手拌匀。

3、将大蒜瓣、干姜洗净后与泡红辣椒、泡野山椒和干辣椒放于案板上剁碎。再将洗净的香芹(去叶)切成一寸半长。

4、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微微冒烟时,先放花椒,待花椒变色后改大火,放入剁碎的大蒜、干姜、干辣椒、泡红辣椒和泡野山椒翻炒2分钟。冬季吃鲶鱼的禁忌

5、调入白砂糖和豪极天府三宝辣酱,加入刚刚好能淹没所有鱼块的水,煮沸出香味后将腌好的鱼块下锅。

6、烹制6-8分钟改小火,将煮熟的鱼块小心地捞入有深度的容器中。

7、改中火煮沸汤汁,下切好的香芹段略煮,用水淀粉勾芡,调入鸡精。最后推转起锅,将汤汁均匀地淋于鱼块表面即可。


原文地址:冬季吃鲶鱼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202440822684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