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

发表日期:2017-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
二、常见果汁做法
三、喝果汁注意事项

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

1、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之葡萄

葡萄汁是炎症病人最好的饮品,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蛋白质和氯化钠的含量。葡萄汁对体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肾炎病人的康复有辅助疗效,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地方,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同时,有研究证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多酚,其抗衰老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5倍,有助肌体保持年轻。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

2、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之桃汁

桃性味甘酸、微温,具有补气养血、养阴生津、润肠通便、养颜抗衰等功效。桃汁对胃阴不足、口干口渴或体虚阴液不足的便秘症有较好的滋补和润下作用。由于桃的季节性很强,只在一年的一段时间内才能吃到。专家建议,吃不到桃的季节可以多喝一些百分百桃汁,同样能获取鲜桃中的全部营养。

3、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之苹果汁

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所以无论哪个季节吃水果,苹果都是首选。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

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冬季食用最适合不过。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

常见果汁做法

1、芦笋果菜汁

材料:芦笋80g、荷兰芹80g、苹果1个、柠檬半个

作法:芦笋与荷兰芹洗净切小段,加入少许冷开水放入果汁机打汁。苹果,柠檬去皮切小块,放入如上的菜汁中一起打成果汁。

功效:这种饮料富含丰富维他命B1与B2,能强化心脏功能。

2、综合健康果菜汁

材料:苹果1个、青椒80g、苦瓜110g、荷兰芹120g、大黄瓜150g

作法:将青椒,苦瓜,荷兰芹洗净切小块,加些冷开水一起放入果汁机打汁。苹果,大黄瓜洗净去皮,切小块放入如上菜汁一起打成果菜汁即可。

功效:可增强抵抗力,降血压,整肠及减肥,美容养颜等功效。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

3、柳橙牛乳

材料:柳橙1/2个、牛乳140cc、绿豌豆60~70g、蜂蜜适量

作法:柳橙切小块与牛乳,绿豌豆,蜂蜜一起打汁即可。

功效:此果汁含丰富的维生素与钙质,是运动后的好饮料。

4、西瓜汁

材料:西瓜200g、柠檬1/2个、蜂蜜适量、冰块适量

作法:西瓜切皮去籽后切成小块,柠檬去皮也切成小块与蜂蜜和冰块一起打成西瓜汁。

功效:有沙除浮肿,利尿等作用。也是炎夏消暑的好饮料。

5、奇异果汁(奇异果即弥猴桃)

材料:奇异果2个、牛奶200cc、蜂蜜适量、冰块适量

作法:奇异果削皮切小块,与牛奶,蜂蜜及冰块一起打汁即可。

功效:奇异果含高量的维生素C,能消除疲劳,有益于食欲不振,高血压病患。

喝果汁注意事项

1、要丢掉鲜榨果蔬汁的泡沫

我们用榨汁机榨好的果蔬汁上面都会有一层厚厚的泡沫,一般我们都会因为它没有味道,甚至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好看就浪费掉了。而医学研究证明,这层泡沫中富含酵素,酵素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比如抗炎抗菌,净化血液,增强免疫力等,但是这种酵素却是很容易就散掉了,只有尽快的喝完才能保证其活性。

2、海绵层不要扔

橘类的水果表面都有一层白色的海绵层,把它留下柑橘类的水果,比如橘子、橙子、柚子等等,剥掉外皮之后里面都有一层白色的海绵层,它富含维生素C和生物黄酮素,是对人体很有营养的。

3、不要用铝制容器盛放果蔬汁

随着大家养生意识的提高,大家都了解铝一旦摄入体内,便很难排出,直接损害脑神经细胞,让人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而鲜榨果蔬汁中的柠檬酸,果酸都能促进人体对铝的吸收,因此切记不要用铝制品来盛放果蔬汁。

原文地址:冬季适合喝什么果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094332372056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