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哪些水果

发表日期:2021-04-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多吃哪些水果
1. 春季吃什么水果排毒
2. 春季吃什么水果养颜
3. 春季吃什么水果护肤
二、吃水果注意事项
三、吃水果禁忌人群

春季多吃哪些水果

1、春季吃什么水果排毒

香蕉:香蕉是常见的水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作用,如果你上火了,吃香蕉准没错。

柿子:柿子的排毒功效十分强,在有毒有害的工作环境工作的朋友一定要常吃。它能够把人体内的毒素迅速排出体外,并且还附带清热祛火的作用。

柠檬:柠檬的功效就是美白和排毒。这两大功效,使柠檬成为春季女性食用水果的首选。

西梅:新鲜的和处理过的西梅,都有活性乳酸饮品的效果,对于肠有着“助益抑害”的功效,减少肠道毒素囤积,维护肠道健康,还能够帮助排便。

春季多吃哪些水果

2、春季吃什么水果养颜

甘蔗:甘蔗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水分,尤其铁的成份最多,在所有水果中是最多的,所以甘蔗素也被称为“补血果”,可以有效改善面色。

石榴:石榴在抗氧化方面有显著的作用,它还有减少氧化胆固醇以及延缓衰老的作用,有效改善和减少毛孔粗大的发生。并且还能解除春季燥热和喉咙肿痛的情况。

杏:杏中含有抗癌物质。同时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并且具有润肺化痰的效果。

荔枝:荔枝能够补肾、改善肝功能、加快排泄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能够让皮肤光滑细嫩等功效,养颜的作用十分明显。

3、春季吃什么水果护肤

菠萝:众所周知,菠萝是很好的清洁水果,具有很高的排毒作用,在天气较为干燥的夏天里,多吃菠萝,有益于机体成分的有效吸收和毒素的排出。

梨子: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干燥咳痰也要多吃梨。梨子的水分极多,也可以光滑皮肤,补充水分,是夏季里女性的首选。

春季多吃哪些水果

樱桃:樱桃味美多汁,营养十分丰富,特别是铁元素的含量十分突出。有健脾开胃、调气养颜的功效,是夏季保养的必选水果。

草莓:草莓不仅色泽光鲜亮丽,口味也十分甜美。有助于食物的消化,清新口气,润喉滋肤。是夏季里不可或缺的一味美容良药。

无花果:无花果富含氨基酸、有机酸等营养成分,有清热解毒、止泻通乳等功效。它不仅是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水果,而且对于孕妇乳汁干枯等有显着的治疗作用。

苹果:苹果是最为人熟知的水果之一,苹果中除含有多种维生素之外,还含有镁等微量元素,对皮肤的润湿和清除脸部斑点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吃水果注意事项

1、不要饭后立即吃水果

当我们吃完饭后,一般食物不会立即被消化掉。肠胃中的食物完全消化掉需要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我们饭后立即吃水果,会导致水果在肠胃中淤积,造成肠胃的负担。最好在饭后1个小时之后再吃水果比较好。

2、不要空腹吃水果

因为水果中大多含有果酸,是酸性的,所以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会使胃中的胃酸分泌过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

3、不要把水果当饭吃

很多想要减肥的人喜欢把水果当主食食用。这是因为水果中含有食物纤维等可以增加饱腹感,而水果中所含有的热量比较低。但是我们知道水果中虽然几乎不含有脂肪,但是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如果吃太多,会使热量增多,也是会引起发胖的。

春季多吃哪些水果

吃水果禁忌人群

有些水果不是人人适宜,比如猕猴桃、桑葚、草莓等带籽水果有促进排便的作用,更适合便秘的人,如果本来就容易拉肚子,就不要多吃。

菠萝、猕猴桃、芒果、无花果等水果可能造成少数人的过敏和不耐受反应,吃后如果发生喉部黏膜肿胀、头疼、胃疼等不适反应,就应避免食用。

杨梅、梅子、李子等水果中的酸味会同胃酸一起刺激胃黏膜,溃疡病患者不宜吃。

原文地址:春季多吃哪些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61802361322704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