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发表日期:2021-04-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1. 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2. 春季孕妇饮食禁忌
3. 孕妇春季注意事项
二、 孕妇春季适合喝什么汤
三、孕妇春季适合什么运动

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1、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1.1、菠菜: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而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

1.2、莴笋:是春季主要蔬菜之一,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 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1.3、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

2、春季孕妇饮食禁忌

2.1、孕早期

在怀孕早期,准妈妈们最好选择香蕉、葡萄、苹果、凤梨、柳橙、柠檬、番石榴、莲雾、甘蔗、橄榄等水果。如果口味偏好热性水果的孕妈,最好的选择是与寒性水果搭配着吃,但一定要适量哦!

2.2、孕中期

在怀孕中期,准妈妈们一般会食欲旺盛,因为腹中的宝宝正在迅速发育,需要供给更多的营养。在这个时候,孕妈们可以吃苹果、樱桃、奇异果、葡萄、柠檬、海棠、枇杷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哦!

2.3、孕晚期

在怀孕晚期,准妈妈们可以多吃橙子、梨子、猕猴桃等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果是体质偏热的孕妈,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利。但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也能保护血管和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孕妈们可以适量多吃。

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3、孕妇春季注意事项

3.1、身体保暖是关键,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身体寒冷会造成血液循环变差,造成身体抵抗力减弱,病毒乘机入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可以披上披肩或是在膝盖上盖一条小毯子,免受风寒。如果使用暖气或空调的家庭会比较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早上和晚上适当开下窗户,让室内保持空气流通。

3.2、外出时做好预防措施,带好手套口罩。流感病毒多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手套可以避免直接接触感冒病毒。如果一定触摸鼻子或是眼睛,不要直接用手,最好用一次性的纸巾。

3.3、外出归家后,净手洁面漱口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洗手、漱口。漱口不仅可以保证口腔的湿润度,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专家认为,预防感冒最重要的手段是洗手,并且用流动水洗手。

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孕妇春季适合喝什么汤

1、鲫鱼香菇汤

材料:鲫鱼、香菇、青菜、冬笋、盐。

做法:鲫鱼洗净、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剥去外壳、切片,青菜洗净。将其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2、鸡糯米葱白

材料:乌鸡腿、圆糯米、葱、盐。

做法:乌鸡腿洗净、切块滚烫洗净沥干。将乌鸡腿加4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15分钟,再入圆糯米煮,开后转小火煮。葱白去头须,切细丝,待糯米煮熟后,再加入盐调味,最后入葱丝闷一下即可。

3、蛋黄莲子

材料:莲子、蛋、冰糖。

做法:莲子洗净加3碗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冰糖调味。将蛋去壳入碗中,将蛋黄挖出入莲子汤煮滚一下即可食用。

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

孕妇春季适合什么运动

1、散步

每日早上起床后和晚饭后可进行散步,散步的时间和距离以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觉劳累为宜。散步时不要走得太急,要慢慢地走,以免对身体震动太大或造成疲惫,在妊娠早期和晚期要格外注重。

2、做广播操

做广播操也是比较适宜孕妇进行的锻炼方法。每日可在散步之后或工间操时做几节。怀孕头3个月时,不要做跳跃运动,而且每节操可少做几个节拍,以免运动量太大,造成流产。

3、做孕妇体操

做孕妇体操的好处很多。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能够松驰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做好预备。

原文地址:适合孕妇春季吃的蔬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61785086622704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