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二、春季为何常感冒
三、感冒了吃什么食物好

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1、春季预防感冒吃香菇鸡汤

材料:鸡500克、香菇12~15朵。

做法:将12只鸡(约500克)剁成块,汆烫去血水,捞起洗净备用;将12~15朵香菇泡软、洗净沥干去蒂再对切;将洗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水及葱、姜、料等调料,盖上锅盖炖40分钟,40分钟后再放入香菇和适量食盐,继续炖20分钟后,调入味精,即可食用。

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2、春季预防感冒吃芥菜葱白猪肺

材料:芥菜1斤,葱白4条,猪肺1个,生姜1片。

做法:先将猪肺反复注水挤压清洗直至洗成白色后切成块状,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备用。瓦煲内放入生姜片和清水适量,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芥菜、猪肺,继续用中火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葱白,稍滚片刻,加盐即可饮用。

功效:有清热除烦、解表发汗、利气除痰的作用。如果感冒头痛、无汗、周身骨节疼痛、喉咙声沙、咳嗽痰多,都可用其作为食疗。

3、春季预防感冒小常识有哪些

保持居室通风,居室应坚持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20分钟左右。风和日丽的天气通风时间可长些,且不要在室内抽烟。

保持一定的湿度。由于去冬今春黄淮流域没有有效降水,气候严重干旱,从而导致室内的环境十分干燥,学生们容易出现上火、口干、舌燥、咽喉涩等症状。可用加湿器或每天多托几次地板,使室内空气的湿度保持在45%-65%为宜。

保持饮食均衡全面。饮食要营养和全面,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也能有效的地域、抵御感冒病毒的侵袭。每天要喝2000毫升的白开水,尤其是睡前和早晨起床后要喝杯温白开水,有利于稀释血液,促进血液的循环。

感冒虽然对人的危害远不如其他疾病,但是一旦发病却是十分痛苦的,不仅会影响精神,还会影响整个生活,所以,面对生活形形色色的感冒我们应该做好预防措施,多喝水,多锻炼,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可以吃一些中草药等保健品,加强身体素质。

春季为何常感冒

1、气温变化大,抵抗力下降

一般来说,气温变低,人的毛孔会收缩,抵挡严寒;气温升高,毛孔会舒张排汗。但是,乍暖还寒时候,莫过于春季,此时但温度忽冷忽热,我们的自我调节系统就不一定能跟上节奏,也就更容易患感冒。更有甚者,我们自身也会因环境温度的骤然变化而导致抵抗力下降。

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2、过于忙碌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忙得忘记吃饭,睡不好觉。加班导致的过度疲劳则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此时遇到流感病毒,就很容易中招。繁忙的工作也会影响人们的情绪,会影响免疫系统,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更容易感冒。

3、不注意穿衣

因为气温差别大,所以有些人出门的时候气温低也就穿得多,等中午热的时候又脱了,可能忙于工作,没有及时的穿上衣服,一冷一热也极其容易感冒。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好

1、菠萝

菠萝含有的丰富维生素B能有效的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因此,建议感冒时,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了躺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2、草莓

草莓与柑橘能够生津止渴、利咽止咳并富含维生素C,每天只需食用五六颗草莓或者一个柑橘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是物美价廉的抗感冒武器。

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3、蜂蜜

蜂蜜具有滋阴润燥、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据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蜂蜜能够附着在咽喉部,减轻咽喉部刺激而引发的咳嗽,并可提高睡眠质量。当你因感冒而引起连续咳嗽时,喝一杯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但糖尿病患者以及肠胃消化功能不佳者要注意少食。

原文地址:春季预防感冒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61620921522702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