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发表日期:2018-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二、春季养肝吃什么
三、春天吃什么肉好

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1、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现在人们对于饮食往往是快餐形式,不然就是油腻和热量高,对于一些人的身体造成极大地伤害,到了春季人们的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各项身体机能运转不是过快 就是过慢,因此容易导致肝火旺盛或者疲乏。而此刻身体对于饮食的需求就是大大提高,现在的食物很少有天然的营养物质,因此,中医提醒多摄入一些五谷杂粮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五谷杂粮负责产生人体需要的大多数能量,主食中所含的主要成分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供给人体热能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中,碳水化合物是最好最快的热能源,大脑所需能量只有葡萄糖,而碳水化合物是多糖物质,很快就能转化成葡萄糖。

高粱和大豆都属于杂粮,但却是五谷里不可缺的配角,高粱具有养肝益胃、收敛止泻的功效,尤其是患有慢性腹泻的人,持续吃一段时间后,会有良好的功效。

2、春季最适合的补品之大枣蜂蜜最养肝

春天是肝气最足、肝火最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应添加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可以每天做一点粥来食用,不仅可以帮助护肝健脾胃,还可以帮助滋补、增加气血、预防春困。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3、春季最适合的口味之省酸增甘

初春阳气初发,辛甘之品可助春阳。所以在春季应该增甘减酸。因为,酸性食物入肝,甜性食物入脾。多食酸可引起胃酸分泌障碍,影响消化吸收,应少食酸涩、减少脾胃功能的负担。

为了预防肝旺伤脾,适合选择辛甘的食物:葱、生姜、枣、花生、小麦粉、荞麦、玉米等谷物果。阴虚内热之人,可选择鸭肉、海带、绿豆甘蔗汁、荸荠百合等,以消火。

春季养肝吃什么

1、西红柿。

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2、大枣。

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3、王浆、蜂蜜。

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最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4、香蕉。

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5、绿豆。

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6、枸杞。

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春天吃什么肉好

1、鸡肉

春季进补可以选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的鸡肉,其蛋白质含量高,且易消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中医认为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经、胃经,有温中益气、活血强筋、健脾养胃、补虚填精的功效。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另外还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但切忌吃过多的鸡翅等鸡肉类食品,以免引起肥胖。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

2、鲥鱼

一踏入春天,鲥鱼的肥美季节也就快要到了,一众老饕们等待了一年,终于盼到品尝美味鲥鱼的时刻了。鲥鱼肉嫩味鲜美,鳞下多脂,脂肪含量很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等有益。吃鲥鱼不去鱼鳞,因为鲥鱼鳞富含脂肪,食鱼肉时可以增加口感的鲜滑脂润度。

原文地址:春季适合吃什么杂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3311722181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