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二、春季皮肤过敏如何预防
三、春季皮肤过敏的危害

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1、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使用温水洗脸,切勿不可使用太热的水进行清洗,洗完脸后可以涂抹一些保湿霜。

平时多喝水:患者在出现皮肤过敏时,一定要做到多喝热水,因为喝水可以缓解皮肤过敏的发病现象。

患者要选择一些乳霜质地的洗面奶进行清洁面部,要确定此物品不含精等致敏物,以免出现皮肤过敏。切忌不要使用碱性过大的产品,以免皮肤变薄,发红。

不要过度搔抓,由于发病时会出现极度的瘙痒症状,患者就会产生搔抓的欲望。但是,却越抓越痒。往往最后导致皮肤出现粗糙、肥厚,使得疾病加重。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注意饮食,患者对于海鲜、狗肉、牛羊肉等物品要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大蒜等也要避免使用。要吃一些清谈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不要乱用药物,很多患者由于过敏严重,开始大量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市面上治疗过敏的药物基本都含有激素,长期使用这些药物会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很有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

2、皮肤过敏临床表现

敏感性皮肤患者多表现为痒、刺痛感、针刺感、烧灼感、紧绷感。其严重程度不一,有个体差异。在用化妆品后,不适感加重,有的甚至不能耐受任何护肤品。可在用后数分钟出现,也可在数小时,甚至数天后出现。有时可见皮肤干燥、面部红斑、细小鳞屑。面部容易潮红。

3、皮肤过敏怎么检查

属于皮肤化学探测试验,包括乳酸试验、十二烷基硫酸钠试验、氯仿-甲醇混合液试验、二甲基亚砜试验、乙酰胺试验、水洗激发试验、辣椒素试验。具代表性的乳酸试验有两种方法:10%乳酸水溶液在室温下用棉签抹在鼻唇沟和面颊部;让受试者在42℃、相对湿度80%的小室内,充分出汗,接着涂5%乳酸水溶液在鼻唇沟和面颊部。在2分半钟和5分钟时用4分法评判刺痛程度。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试验阳性的个体并不一定就是敏感性皮肤。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春季皮肤过敏如何预防

春季皮肤大多数都比较干燥,在皮肤干燥的时候,患者应当做好补水的工作,但是补水不可操之过急,否则肌肤在过度干燥缺水的状态下,使用补水超好的护肤品,肌肤大剂量吸收水份,极易出现应急性刺激,发红、刺痛、长痘,从而导致过敏。

在使用化妆品上,患者也不要给皮肤太重的负担,在选择化妆品上最好是使用能够透气的化妆品,如果皮肤的负过重,过度营养也是造成肌肤长痘、粉刺的诱发因素,肌肤一旦出现问题,首先找出问题,再进行科学护理,不要急于求成,往脸上涂各种功效性护肤品。

春季外出的时候最好是带上口罩出门,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减少花粉以及柳絮等对皮肤造成的影响,从而减少过敏的现象出现,皮肤过敏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会严重的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

皮肤过敏人饮食上应当多加注意,这些人不可以吃辛辣刺激食物,对于海鲜以及烧烤等食物也应当尽量避免,否则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状况出现,在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状况的时候,这些患者也应当做好保湿的工作,皮肤的滋润是预防皮肤过敏的最好的方法。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春季皮肤过敏的危害

首先、过敏反应影响外表。不仅仅给外表带来严重破坏,轻的话几天不敢出门也就没事了,如果是慢性的,那么,真是恨不得上街都带着口罩,害怕被人指指点点,害怕同事、朋友异样的眼光,甚至谈不成生意,结不了婚。

其次、过敏直接影响生活。皮肤过敏患者,在发病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皮肤瘙痒、疼痛等症状,以及其他变态反应,例如糜烂、皲裂、脓包,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感染,引发各种并发症。而且,一些急性过敏反应甚至可能导致窒息死亡,这也是许多皮肤过敏患者恐惧和担忧的事情。

最后、荨麻疹。发生荨麻疹时,皮肤上起风团、红斑,伴有剧烈瘙痒,也可以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部分患者还会有呼吸困难伴发心慌、胸闷的感觉。

原文地址:春季皮肤过敏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8128072177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