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

发表日期:2021-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严重时患者可感觉到比较明显的疼痛,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尤其是白领办公一族,因此要做好预防。那么,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好呢?

1、注意肩部保暖

做好肩部的防寒保暖也是非常重要的,肩部受寒会使得肌肉的组织和小血管收缩,而肌肉的收缩是会引起过多的代谢产物的而这些代谢产物会加重肌细胞的纤维变性,使肩部的功能受到各种影响。

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

2、注意经常运动

运动,对于已经得了肩周炎的人来说,或者本身就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来说,日常更要做好相关的运动,如举哑铃,太极,双臂悬吊等等,这些都是有助于肩周炎的运动的,当然了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运动都是应该在不伤害到肩周炎关节周围软骨织的前提下进行的。

3、注意自我按摩

肩周炎就是肩部肌肉的血液循环受阻、肌肉紧张导致的,因此,经常做做按摩有利于缓解肌肉紧张。按摩做法很简单,旋摩肩周法:取坐位,以左手手掌贴于右肩,旋右肩50-100次,换手。

4、纠正不良姿势

经常伏案、双肩经常处于外展工作的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因此,这类人群应注意调整姿势,避免长期的不良姿势造成授性劳损和积累性损伤。

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

5、适当休息

过度劳累会引起肩周炎,上班族在生活中、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休息,长期工作后活动肩部,可以做做耸肩、按摩动作,使肩部肌肉得到放松,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每小时休息5到10分钟。

6、适当活动

以右肩为例。两足似弓步,右脚在前,离桌尺余;左脚在后伸直。右手收于桌上,左手掌按右肩,利用身体向下向后摆动。

原文地址: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1646480422703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