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质量

发表日期:2020-10-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加班、通宵娱乐对都市人来说是家常便饭,因此,失眠、睡眠不足也是目前比较普遍的问题。那么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质量呢?

1、选择舒适的睡眠姿势

正常人的睡眠姿势有右侧卧、左侧卧、仰卧和俯卧睡姿四种。采取哪种睡姿,与个人的睡眠习惯有关。除了患有某种疾病,要严格按医生叮嘱的睡姿以外,健康的人尽可放心地顺其自然选择睡姿,只要感觉身体的关节和肌肉放松就行。

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质量

2、睡眠时间规律

身体的生物钟最重要的就是规律,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睡眠习惯。因此最重要的不是非要在某个固定时间上床,而是每天上床和起床的时间大体一致,形成规律。

3、睡前洗澡

因为在离睡觉前太近的时间洗澡会使身体的温度过高,反而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觉前2小时洗澡效果比较好。

4、睡前泡脚

入睡前,身体的主干沮度开始下降,部分热量通过血液重新分配给手臂和腿。如果双脚冰冰的,说明那里的血管没有膨胀,热量也没有被输送到那里,让人难以入睡。所以睡前用热水泡脚,能加快身体的放松,缩短入睡时间而促进深层睡眠。泡脚的水量应该没过踝关节才能起到好的作用。

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质量

5、不睡即起

在床上翻来扭去花费好长时间尝试入睡,这绝对是个错误。在床上睡不着的时间越长,你越可能形成惯性。如果实在睡不着,就干脆起床读读书、听听音乐,或者做些其他能分散注意力的事情,直到倦意袭来。

6、晚餐早点吃

晚饭不要吃得太晚。如果太晚了,食物将很难消化。如果不能在胃里消化,就会在身体上变成脂肪。而且,如果睡前胃太饱,不利于快速睡眠。早点吃,晚上早点消化。

7、喝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原文地址: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质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0186320422692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