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上班后容易长胖

发表日期:2020-05-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多数的人总以为,越努力工作,人就会越来越瘦。可是事实是每天从早忙到晚,有时周末还要加班,人没瘦反而变胖了。那为什么上班后容易长胖呢?

1、工作压力大

职场人通常都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使人的胃口变大。而且根据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最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这些都是非常容易长胖的。

为什么上班后容易长胖

2、坐着时间过长

根据调查显示,近六成上班族每天坐6小时以,28.75%的人每天有8小时以上的时间是坐着度过的。这样一坐一整天,下班后也不爱运动的情况,是很容易催生肥胖和大肚腩的。

3、不吃早餐就上班

许多或因睡迟了或因拖延症,每天早上都出发得匆忙,踩点和迟到,都可能令一个人放弃吃早餐。没有吃早餐,身体能量不足,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影响上班效率。饿狠了还会寻找零食,它们营养不足、口感不佳、饱腹能力也一般,热量却高。

为什么上班后容易长胖

4、长期睡眠不够

加拿大科学家曾就睡眠时间和体重进行过一项涉及63.5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研究者指出,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它是维持体重的重要元素。

5、快速进食

白领的午餐时间都比较仓促,所以大口进食变得比较快捷,无形中也就把胃撑大了。但是人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后,会渐渐反馈吃饱的信号,所以,吃饭最好细嚼慢咽,这样饱腹感会慢慢产生,自然会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原文地址:为什么上班后容易长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8976720422681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