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

发表日期:2016-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
1. 经常熬夜会导致胃肠道问题
2. 经常熬夜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3. 经常熬夜会夺走好视力
4. 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5. 经常熬夜会导致头痛
6. 经常熬夜会导致皮肤问题
二、经常熬夜的人怎么保健
三、熬夜后吃什么食物好

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

1、经常熬夜会导致胃肠道问题

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

2、经常熬夜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3、经常熬夜会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4、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有哪些危害?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

5、经常熬夜会导致头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痛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6、经常熬夜会导致皮肤问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经常熬夜的人怎么保健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在昏黄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维生素A及维生素B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维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所以要多吃胡萝卜、韭菜、鳗鱼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性食品。

此外,还应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但千万不要大鱼大肉地猛吃。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

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强身体锻炼。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或到户外活动一下。

熬夜后吃什么食物好

1、海带。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2、菌类食物。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3、洋葱。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绿豆。绿豆可解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原文地址:经常熬夜有什么后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816989541826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