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有好处 对自己的选择而负责(3)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自我调控非常重要。如果遇到失败就认为自己不行,那就永远会不行。保持乐观态度,就能提高对失败的接纳力。既然人的一生总会与困难或失败相伴,我们何不以豁达的态度勇敢面对呢?正所谓“与困难作斗争,其乐无穷”。只有这样,才能感受成功的喜悦,提升人生的价值。

遇到失败后,人们往往会出现情绪上的不安、忧虑、愤怒等等,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转移注意力,与亲朋好友聊聊,让别人为你把把脉。事实说明,一个人的失败感的强与弱,并非是由挫折或失败的大小所决定,而是由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决定的。加强心理锻炼,才能最终战胜失败;要善于借鉴别人的失败和教训,防止犯同样的错误,跌进同一个泥坑。


实际上,不光是成功的经验能够引导人、启迪人,过失和教训同样也能提醒人,有时教训甚至比经验更能教育人,因为教训往往把现实危害凸现出来,令人不得不思考自己如何避免“前车之覆”。

成功往往在失败后,正在努力的你一定要记住,失败是一条坎坷的路,而成功便是路后那座幸福的云城。

凡事都有二面性,失败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当我们失败的时候,不妨用上面的失败九好处来激励自己。


失败也有好处

对自己的选择而负责

是没有学会爱自己的人,也是还不大懂对自己负责的人,我们爱自己的方式之一,就是开始对自己的生活现状负责。一个人若无法接纳生活现状,烦恼就会出现。有时我们会排斥某些人和某些情境,有时则过于依赖某些人或某些环境,“排斥”和“依赖”都是尚未真正接纳的表现。

什么是真正的接纳呢

感到痛苦,没关系,我就与痛苦在一起;感到悲伤,也正常,我就与悲伤在一起,这就是一种接纳。接纳自己的生活,并不表示不必改变生活。认清自己当前的真相,才能真正看清问题。我们不必设法除去任何东西,也无需设法为它加料,只须与它同在,直到了解它为止。

原文地址:失败也有好处 对自己的选择而负责(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worenzhi/15098380052060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自我认知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