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的常见特征(3)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自闭症儿童的其他特征

(一)感知模式

对某些声音,颜色,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

对冷,热,痛楚的反应很弱,所以对危险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

会不断转动身体或用异常的方法探索物件,把自己沉迷在某种感官刺激中。

(二)发展方面


大约有百分之三十的智力发展正常,百分之七十智能发展迟缓或者智商会在七十或以下。

在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不平均,而且发展过程和一般儿童有差别。

(三)情绪及行为方面

由于沟通上有困难,加上未能适应转变,所以比较容易受情绪或环境因素刺激,表现冲动或有伤害性的行为。


如何避免儿童自闭症

(四)生活习惯

会抗拒某种味道,颜色或未曾吃过的食物,因而形成严重的偏食行为。

会有难以入睡的情况。

(五)强项和兴趣

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异常的记忆力。

在个人兴趣和技能方面可能有特别超卓的表现。

原文地址:如何避免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的常见特征(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5098379722060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