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这些禁忌一定要记住(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吃中药的禁忌四、生冷类

此类食物性多寒凉,主要作用为清热解渴,故适合热证疾病。但却易影响胃肠功能,因此虚寒体质者及胃肠病患者,当禁忌。如白萝卜性寒,具有消食、化痰、理气之功效,若体质虚寒及胃肠病患者食之,岂不寒上加寒,胃肠功能更差。另外,在同时服用人参和其它滋补药时,由于药性相恶,可降低或消除补药之效力,故萝卜与人参不宜同服。

吃中药的禁忌五、油腻类

此类食物包括动物的油脂及油煎、油炸的硬固食物。油腻有损脾胃健运,故凡外感疾病、黄疸、泄泻者当禁忌。油煎、油炸之食物质硬、燥热,不易消化,胃肠有病及“上火”者忌食。


吃中药的禁忌六、酸涩类

常食酸涩类食物,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引发肠胃疾病。含涩的食物,如:茶叶。浓茶与中药同服时,会与中药中的蛋白质等物质产生淀粉,影响药效。因此在服用中药的同时不宜饮茶。

一般禁忌:冰、西瓜、白萝卜、空心菜、南瓜、竹笋、糯米、辣椒、鸭肉、酸菜。 特别禁忌:服食西药或茶与服食中药须间隔二小时。除此之外还应具体病情具体禁岂。


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肺  病:忌茄子、酒、烟。

心脏病:忌油腻、动物性脂肪。

高血压:忌烟酒、油腻重盐食物、情绪激动、沐浴高温。

肝  病:忌芹菜、动物内脏、油腻食物、酒。

原文地址: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这些禁忌一定要记住(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5183044012132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