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枸杞的禁忌 哪些人不宜吃枸杞(2)

发表日期:2017-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民间流传有“君行千里,莫食枸杞”的谚语,枸杞子有提升性兴奋的功能,所以平时欲望亢奋者食用后,会更加亢奋,甚至带来一些列身体不适的症状。

7.热性体质者

枸杞滋补的同时有温热身体的效果,所以体内有湿热及痰湿中阻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平日里大量吃肉而满面红光的人,以及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都最好别吃,否则不但达不到养生效果,还可能加重病情。

8.脾胃虚弱着

本草汇言中提到:“如脾胃有寒痰冷僻,时作泄泻者勿入”。


对于脾虚的人群如果经常用枸杞子泡水喝则容易引起脾胃寒痰阻滞更盛,从而导致消化不良。阴盛体质者,如体胖,苔腻,怕冷,不欲饮,还有脾胃虚寒者不能吃枸杞!其次,脾胃虚弱的人在炎热的夏季不宜吃枸杞,否则会出现食欲下降、胃脘满闷或吐酸水等现象。

吃枸杞注意事项

1.枸杞茶不能喝和绿茶同喝


吃枸杞的禁忌

两者同时喝的话,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长期存留,对身体有很严重的损伤的。

2.泡枸杞茶不能用开水

因为枸杞水温太高的话,会破坏枸杞的营养,所以,最好的就是水温一下的时候,再放入枸杞,再喝,会有更好的效果。但实际上,枸杞,泡水其实是没有多大的作用的,最好的是入粥或者是炒菜用。

原文地址:吃枸杞的禁忌 哪些人不宜吃枸杞(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5097503202058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