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期间不宜大量喝牛奶

发表日期:2014-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服用药物期间不宜喝大量牛奶 很多人服药药物时不大注意,用各种饮料或是乳制品服用,其实,中医指出,服用药物期间不宜喝大量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酪胺,当体内一种分解酪胺的酶被降压药抑制时,酪胺就会大量蓄积,引起血压骤升,心律紊乱,严重者会引起血压持续性升高,甚至发生高血压危象。

很多高血压病人不知道这一点,有时用牛奶代替温水送服药物,或者服用降压药和喝牛奶的间隔时间太短,就会出现这种危险,临床上也经常发生。

不只是降压药,一些强心药,如心衰病人服用洋地黄、地高辛等药物时,也不宜喝大量牛奶,因为其中所含的钙能加强洋地黄、地高辛的毒性,从而引起药物蓄积性中毒反应,甚至发生意外。治疗高血压和预防心脏病的β受体阻滞剂则不宜与果汁同服,容易发生反应,与茶水同服,可出现吃药无效或药物中毒;阿司匹林也不能用茶水送服,会与鞣酸发生反应。

对于冠心病、高血压患者来说,用温开水送服药最安全,且水温要低于50—60摄氏度。尽量少用矿泉水送药,因为其中存在一些矿物质和金属离子,对有些药物也会有影响。

知道了服用药物期间不宜喝大量牛奶,除此以外,服用降压药期间,炒菜时要少放酱油,因为酱油中也富含酪胺。

原文地址:服药期间不宜大量喝牛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41946810558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