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草药不适合当茶饮用

发表日期:2014-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些人喜欢将一些中草药当茶饮,以为中药当茶饮会有保健作用且无毒副作用。实际上,“是药三分毒”,中草药是不宜长期当做茶饮用的,无论剂量过大还是服用时间过长,都可能发生毒副作用。

甘草又叫甜草根、密草,为豆科植物甘草的根及根茎。生于向阳干燥的钙质草原及河岸砂质土处。主产内蒙古、甘肃。春、秋季采挖,除去须根,晒干。

甘草性平,味甘。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调和诸药等功效。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等症及缓解药物毒性。

哪些中草药不适合当茶饮用

中医认为,凡因湿所致的呕恶、痰饮、中满、水肿等皆不用甘草。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甘草主要含甘草甜素,甘草甜素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能够促进水、钠潴留和排钾增加,长期大量应用甘草,会出现水肿、血压增高、血钾降低、四肢无力等症。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肾病必须慎用甘草。

原文地址:哪些中草药不适合当茶饮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41946783054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