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如何治疗面瘫 面瘫是怎么引起的呢

发表日期:2017-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针灸是我国中医治疗的一种常见治病的手段,它可以帮助改善我们身体的一些疾病。在我国它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的历史,那么针灸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它可以治面瘫吗?

针灸如何治疗面瘫

1、初期风邪客络

初期主要以祛风通络和疏条经筋。因此取针点至翳风、攒竹、鱼腰、阳白、四白、颊车、地仓、合谷等穴位处

每次留针的时候大约为20~30分钟,每天进行一次针灸。不过要记住,如果属于风寒者则加风池穴,如果是风热者则家曲池穴

2、中期气滞血瘀

治宜活血化瘀通络。在初期的基础上加气海、足三里。此期配合电针,气海、足三里用补法,余穴均用平补平泻法。

3、后期虚中夹实

重在养血通络。在初期的基础上加三阴交、血海、足三里。此期亦配合电针,三阴交、血海、足三里用补法,余穴均用平补平泻法。

中、后期可在患侧面部和额部行闪罐法,三期均可配合按摩治疗。

治疗过程中应注意面部的穴位手法不宜过重,针刺不宜过深。面瘫急性期即一周之内,针灸均不宜使用。属风热者不宜用灸法。

对于处于不同时期的面瘫患者,选择进行的针灸方法也是不同的,因为这样可以做到更好的治疗面瘫的效果。

针灸如何治疗小儿面瘫

1、针刺

常用穴位是风池、医风、阳白、太阳、下关、迎香、地仓、颊车、人中、承浆、合谷等

每次取7-8个穴位,每次留针20-30分钟,每日一次,十次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1-2天。

2、艾灸

点燃艾条后,熏灸病侧,每日1-2次,每次30分钟,十次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1-2天。

原文地址:针灸如何治疗面瘫 面瘫是怎么引起的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990580911988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