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有哪些优点 可对身体舒经通络

发表日期:2017-06-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针灸是我国中医治疗的一种常见治病的手段,它可以帮助改善我们身体的一些疾病。在我国它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的历史,那么针灸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它有什么优点呢?

针灸的优点

1、有广泛的适应症,可用于内、外、妇、儿、五官等科多种疾病的治疗和预防。

2、第二治疗疾病的效果比较迅速和显著。

3、特别是具有良好的兴奋身体机能

4、提高抗病能力和镇静、镇痛等作用

5、操作方法简便易行、医疗费用经济

6、没有或极少副作用,基本安全可靠,又可以协同其他疗法进行综合治疗。

针灸的作用

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的作用就是可使淤阻的经络通畅而发挥其正常的生理作用。

是针灸最基本最直接的治疗的作用。

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

运行气血是其主要的生理功能之一。

经络不通,气血运行受阻。

临床表现为疼痛、麻木、肿胀、瘀斑等症状。

针灸科选择相应的腧穴和针刺手法。

原文地址:针灸有哪些优点 可对身体舒经通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987124801985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