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体质应该如何养生 气虚体质应该如何养生(3)

发表日期:2018-0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二)茶饮也可助养生

红枣桂圆枸杞茶

去核红枣6颗、桂圆肉6粒、枸杞6粒,三种材料同时泡水喝。补气补血又可预防脾胃虚寒的人受凉腹泻。

三、阴虚体质

阴虚老人表现为怕热,经常感到手脚心发热,面颊发红,皮肤干燥,口干舌燥,容易失眠,经常大便干结,体型通常偏瘦,性情容易急躁。

这种体质老人的养生原则是滋阴润燥,多吃甘凉滋润的食物,比如蘑菇、木耳等菌类和蕨类,瘦猪肉、鸭肉、绿豆冬瓜、芝麻、百合等,少食羊肉狗肉韭菜辣椒、葱、蒜等性温燥烈的食物。


中午保持一定的午休时间,避免熬夜、剧烈运动。平时宜克制情绪,遇事要冷静。可以用写书法、下棋、听音乐、旅游来怡情悦性。

四、血瘀

多食黑豆、海藻、海带、紫菜、萝卜、胡萝卜

老年斑长得多,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眼睛常有红丝,这就是血瘀体质在作怪。这类人皮肤干燥、粗糙、发暗,常身体疼,易烦躁,容易健忘。

血瘀体质老人的养生原则是活血化瘀,忌食寒凉,可多食黑豆、海藻、海带、紫菜、萝卜、胡萝卜、金橘、橙、柚、桃、李子、山楂等。这类老人很适合推拿、拔罐、刮痧、放血疗法。


平和体质应该如何养生

五、痰湿

多吃甘温益气的食物

老年斑长得多,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眼睛常有红丝,这就是血瘀体质在作怪。这类人皮肤干燥、粗糙、发暗,常身体疼,易烦躁,容易健忘。 血瘀体质老人的养生原则是活血化瘀,忌食寒凉,可多食黑豆、海藻、海带、紫菜、萝卜、胡萝卜、金橘、橙、柚、桃、李子、山楂等。这类老人很适合推拿、拔罐、刮痧、放血疗法。

原文地址:平和体质应该如何养生 气虚体质应该如何养生(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5152798472110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