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音乐体质养生 教你音乐养生法

发表日期:2017-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医音乐体质养生,说起中医体质养生,很多人认为就是要喝中药什么的,其实不然,还有一种音乐体质养生,今天就和大家去了解一下音乐如何养生吧!

中医音乐体质养生

听音乐是休闲的一种方式,不同类型的音乐会带给你不同的感受,或喜或悲、或静或燥,其实,音乐还可以调理身体,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音乐调理方法。

1、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是指当脏腑功能失调时,易出现体内阴液不足,阴虚生内热的症候,常表现为形体消瘦,两颧潮红,手足心热,潮热盗汗,心烦易怒,口干,头发、皮肤干枯,舌干红、少苔,甚至光滑无苔,多因燥热之邪外侵、过食温燥之品、忧思过度、房事不节、久病之后而发病。

音乐调理:多听羽音、商音。羽音入肾,为水之下源,商音入肺为水之上源。羽调古琴曲有《乌夜啼》《稚朝飞》。商调式古琴曲有《长清》《鹤鸣九皋》《白雪》《潇湘水云》等。


中医音乐体质养生

2、气虚体质

气虚是指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所谓气,是人体最基本的物质,由肾中的精气、脾胃吸收运化水谷之气和肺吸入的清气共同结合而成。气虚,泛指身体虚弱、面色苍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头晕、动则汗出、语声低微等。包括元气、宗气、卫气的虚损,以及气的推动、温煦、防御、固摄和气化功能的减退,从而导致机体的某些功能活动低下或衰退,抗病能力下降等衰弱的现象。

原文地址:中医音乐体质养生 教你音乐养生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5019746272013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