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焦虑易暴躁 黄氏补气安神

发表日期:2017-05-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脾气焦虑易暴躁?睡不好觉爱疲倦眼睛总觉得干涩?知道吗?吃这些食物,可帮你来缓解。

眼睛干涩与气血不足有关。熟地甘温质润,可补阴生血,配上枸杞子,能养血明目,每天喝一杯,还能改善整体的疲劳感。

一到晚上背就痒--生地黄

秋天皮肤容易干痒,而且睡得越晚这一问题就越明显。其实,这不仅是气候原因。

如果气血不足,血液循环会变得迟缓,当血液无法把营养传达到皮肤时,就会出现瘙痒。

清热养血的生地黄,在这时用格外有效。李时珍赞美生地黄是"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的女性进补佳品。生地黄还能活血调经,配伍上芍药、当归,可以成为润肤调经的方剂。

手脚冰凉面色白--熟地黄

入秋转凉,很多女性有手脚冰凉、月经不畅、小腹隐隐寒凉、面色苍白等问题,让人感到无精打采。

熟地黄、当归、白芍川芎都是对女性很好的药材。熟地黄味甘、性温,能养血补血、补肾护肝,而当归可止疼、补血、活血,加入益气的白芍和活血护心的川芎,就能变成帮你重拾好气色的四物养荣汤。

脾气焦虑易暴躁--黄芪

夏天刚过,北方特有的干燥感觉就来了,不但影响皮肤,还影响情绪,尤其是在大风天,更是让人心情不好。这些症状并非天气变化造成的,而是因为自身气血不足,难以抵御外界气温突变。入秋后,要有意识地做一些利肝养血的功课,比如黄芪就是一位好药材。

原文地址:脾气焦虑易暴躁 黄氏补气安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949112011953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体质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