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饮食

发表日期:2016-09-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痰湿体质的人是什么样的?体质有很多,我们也有根据不同的体质调理我们的身体,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那痰湿体质是什么样的呢?痰湿体质的人又如何饮食呢?继续往下看吧。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饮食

1.赤豆鲤鱼

材料:活鲤鱼1尾(约800g),赤小豆50g,陈皮10g,辣椒6g,草果6g,料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

做法:将活鲤鱼1尾(约800g)去鳞、鳃、内脏;将赤小豆50g、陈皮10g、辣椒6g、草果6g填入鱼腹,放入盆内,加适量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上笼蒸熟即成。

2.珍珠薏米丸

材料:瘦猪肉200克,薏米150克,生姜30克,精盐、味精、蛋清、淀粉、白糖、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将猪肉洗净,剁成肉馅,做成直径2厘米大小的肉丸备用;生姜切成细末备用。将薏米洗净,备用的肉丸裹上生薏米、生姜末,放在蒸锅内蒸10~15分钟,然后取出肉丸,放调味品勾芡即可食用。


痰湿体质

3.黄芪山药薏苡仁

材料:黄芪,山药,麦冬,薏苡仁,竹茹各20克,糖适量,粳米50克。

做法:先将山药切成小片,与黄芪、麦冬、白术一起泡透后,再加入所有材料,加水用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熬成粥。

功效:益气养阴、健脾化痰、清心安神。

4.胡萝卜芫荽

材料:胡萝卜250克,芫荽150克,荸荠100克,雪梨150克。

原文地址: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饮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730284341723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