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如何保健 养护咽喉该怎样“养”

发表日期:2014-1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人们常说对待疾病要“三分治七分养”,其实对待自身健康“养”也是很重要的。对于人体比较薄弱的咽喉来说,究竟怎样“养”才对呢?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在寒冷的冬日养护咽喉健康呢?

一种糖类润肺止咳

冰糖是用蔗糖熬制提纯的,纯度很高,中医认为它性味甘平,入肺经、入脾经,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食用的方法,还有量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肯定不适宜食用,肥胖人群也不宜食用。其它人群可以选择用冰糖制作冰糖雪梨、冰糖燕窝、冰糖银耳,用冰糖做辅料,制成对咽喉健康有利的甜品。

雾霾天气如何保健 养护咽喉该怎样“养”

雾霾天气如何保健 养护咽喉该怎样“养”

两种水果巧护嗓

中医讲苦能够清热,冬日选择吃柚子或者饮用柚子茶,都可以清火。此外还可以选择吃猕猴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猕猴桃不是很甜,糖份含量不高,VC含量却很高,可以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同时它还可以缓解紧张情绪,非常适合咽喉不适的人群日常食用。

原文地址:雾霾天气如何保健 养护咽喉该怎样“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1941147953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