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搭配水果的10大养生技巧

发表日期:2014-1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体质虚是生命活动力衰退所造成,人的精神比较萎靡,心悸气短;体质实则容易发热、腹胀、烦躁、呼吸气粗,容易便秘。中医认为食物进入体内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因此,每种水果都有它的“个性”。中医强调均衡、阴阳调和,所以体质偏热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体质偏寒的人,自然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则也一样。

中医认为,热性水果指的是热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这样的水果吃下去,容易上火,身体能量会增加。相反地,热量密度低、富含纤维,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就属于寒性,这样的水果吃下去,纤维和水分会占据肠胃空间,让人吃不下其他营养的食物,人吃多了就会越来越没有能量、没体力,也越来越怕冷、虚弱。

体质搭配水果的10大养生技巧

体质搭配水果的10大养生技巧

那么各种体质该怎么搭配水果呢?

1.菠萝——分解蛋白质消血块

每100克菠萝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

2.草莓——减少日晒疼痛

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和钾,今日仍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做一种收敛剂,并能治疗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等疾病

原文地址:体质搭配水果的10大养生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1941145653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