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头疼有什么偏方 教你一些民间科学偏方(3)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百日咳(及婴儿气喘)

偏方:大蒜一头,去皮捣烂加白糖3钱,过半小时后用开水一两冲,两天可治小儿咳嗽、婴幼儿气喘,有特效。

专家点评:最近有不少家长试着用这个方法治疗咳嗽,都发现味道很难喝,而且进入咽喉还会引起咳嗽加重,并未见疗效。百日咳是国家法定传染病,一旦发病咳嗽剧烈,即使用特效的抗菌药病程依然较长,这个方子说“两天可治”,实在是胡说。

2.小儿遗尿

偏方:生葱白一根,捣烂,每晚睡前敷肚脐,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连用3~5天,可治愈。

专家点评:小儿遗尿有好几个证型,要先辨证才行,孩子肚脐的皮肤很薄还有皱褶,常藏着细菌污物,敷上葱泥后不仅易刺激皮肤还容易感染。


3.口疮

偏方:醋、蒸馏水等量搅匀,涂患处,一日5次,连用2~3天,可消炎止痛,效果极佳。

专家点评:口腔溃疡发病原因有很多,也可以是癌性溃疡引起的,即便是一般性复发性口腔溃疡临床上也是很难治的,有时需要中西医结合治疗才能控制,个人认为仅用醋、蒸馏水等量搅匀,涂患处,不可能有极佳的效果。


感冒头疼有什么偏方

4.中耳炎

偏方:鲜韭菜汁5钱,加入明矾半钱,溶化后滴入耳内,一次1~2滴,一日2次,连用5天。

专家点评:此法不宜推广。因为临床上化脓性中耳炎的治疗贵在引流通畅,若把鲜韭菜汁5钱,加入明矾半钱,溶化后滴入耳内,一方面鲜韭菜不可能消毒,容易将细菌带入耳中,引起新的感染;另一方面菜汁滴入耳中,会堵在穿孔处导致引流不畅,加重病情。

原文地址:感冒头疼有什么偏方 教你一些民间科学偏方(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minjianpianfang/15183055482133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