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感冒不伤身的5个饮食偏方

发表日期:2014-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治感冒不伤身的5个饮食偏方 ?金秋时节,早晚气温变化大,气候干燥,空气中缺乏水分,故往往容易引起燥咳。随着天气转冷,感冒患者日益增多。治感冒的西药大多会引起嗜睡等副作用,对于很多症状轻微的患者,建议不妨试现介绍几则食疗方,对急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引起的咳嗽均有良好效果。

1、喉痛:

淡盐水——将7.5克盐溶解在250毫升温水中,缓慢漱口可以缓解咽喉肿痛,每隔6~8小时漱口一次。

2、鼻塞:

葱白水——将葱白一小把或葱头(洋葱)二三个剁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治感冒不伤身的5个饮食偏方

治感冒不伤身的5个饮食偏方 

3、咳嗽:

玉米水——玉米1个,胡萝卜150克切成小块,荸荠8个去皮,加水1000毫升,煮25分钟左右(至玉米熟透)。待汤水温热,每日服用5~6次,每次饮200毫升。

雪梨白藕汁——雪梨洗净,去皮、核,白藕去节,等量切碎绞榨取汁,代茶饮用,次数不限。

白蜜萝卜汁——白萝卜适量,洗净去皮,切碎,以清洁布包好绞榨取汁,每取50毫升,加白蜂蜜20毫升,调均后服,1日3次。

贝母冰糖汁——川贝母15克研末,冰糖20克,同放碗内,加水150毫升,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早晚各服一次。

原文地址:治感冒不伤身的5个饮食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kesoupianfang/141992956370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