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调理呢

发表日期:2017-05-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气血是一个女生美貌的关键,气血好脸色自然就会红润,精神饱满。

可是生活中,因为各种压力元素等,我们经常会气血不足,导致有许多健康问题,那么我们气血不足的原因在哪呢?气血不足又该如何补呢?

气血不足的症状表现

1、女性气血不足的症状

主要看光泽、弹性和皱纹。皮肤与肺的关系密切,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肺的气血充足。

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

2、男性气血不足的症状

主要是肾气不足,身体病变情况较多。此外,面色也是气血的“晴雨表”。面色苍白代表肾气不足,面色萎黄是肝气不足。

气血不足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

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

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就容易引起气血亏虚。

2、睡眠不足

长期生活不规律,该睡不睡.使机体的血气没有恢复的时间。

3、缺乏运动

运动量太少,经脉不能畅通,气血生成的道路受阻。

原文地址:气血不足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调理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949111711953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