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不通的症状 这六种表现你有吗

发表日期:2016-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经络不通的症状有哪些?中医很讲究经络,而如果经络不通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害的,但你知道经络不通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经络不通的症状,看看这六种表现你有吗。

经络不通的症状

1、冷

除了头凉之外,身体其他某些部位发凉,比如最常见的是手脚发凉,常常是经络不通的信号。因为人的体温是由气血输送来决定的,气血旺盛,体温才会正常。哪个地方发冷,哪个地方可能经络不通,气血难以到达。

此外,还有体温、出汗不对称出现,如某些半身不遂的人,经络严重不通,健康部位和不健康部位会出现一侧体温正常一侧凉的情况。

经络不通对皮表的影响,除了冷热感觉外,还可以表现为皮肤毛孔粗大、毛囊淤堵等问题,血气不至,毛孔内垃圾排不出来,把毛孔塞住了,毛囊自然长不好。

所以如果某个部位出现以上问题,可以对照经络图查找所处的经络,进行按摩等调理,将它们疏通以后,说不定很多问题也就消除了。


经络不通的症状

2、热

其主要表现是身体某些地方低热、干燥,或者局部异常出汗。一般这也是体内经络不通,热气不能通过正常渠道散发出去的缘故。

除了外邪引起的红、肿、热、痛与发热所在的经络不通有关,一般低热可能来自相连的经络。

气血在体内运行周而复始,如果此路不通,它就会从临近的经络那里寻找突破口,首先容易影响的就是具有表里关系或者子母关系的经络,使该经络发热。

比如头部低热,不一定全是膀胱经的问题,而可能是与它相表里的肾经气血不足或者不畅造成的。

原文地址:经络不通的症状 这六种表现你有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718187261709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