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

发表日期:2015-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秋冬季节很多人都容易便秘,便秘大多数都是因为肠道问题,所以要解决便秘首先就要改善肠道的健康,那秋季干燥便秘该怎么办呢?中医刮痧帮你改善肠道健康。

  刮痧

  本病可分为实证与虚证两大类。

  实证便秘

  1、症状:以大便秘结,暖气频作,腹中胀痛,纳食减少为主要症状。

  2、治法

  选穴:大肠俞、小肠俞、天枢、肾俞、大椎、内庭。

  大肠俞:在腰部,当第四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小肠俞:在骶部,当骶正中嵴旁1.5寸,平第一骶后孔。

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

  天枢:在腹部,肚中旁开2寸。

  肾俞:在腰部,当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大椎:背部后正中线上,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内庭:足背第二、第三趾间缝纹端。

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

  3、刮拭顺序:先刮颈部大椎穴,然后刮背部肾俞至大肠俞、小肠俞,再刮腹部天枢穴,最后刮内庭。

  4、刮拭方法:泻法。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先刮颈后高骨大椎穴,用力要轻柔,不可用力过重,可用刮板棱角刮拭,以出痧为度。刮拭背部肾俞至大肠俞、小肠俞穴,用刮板角部由上至下刮拭,30次,出痧。刮拭腹部正中线天枢穴,用刮板角部自上而下刮拭,30次,出痧为度。最后用刮板角部重刮足部内庭穴,30次,可不出痧。

  猜你喜欢:

  老年人便秘如何调理

  上火便秘怎么调理

  吃提子会便秘吗

  老人便秘吃什么好

原文地址:秋季干燥便秘怎么办 中医刮痧改善肠道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46008450958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